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蜂蜜千层糕

有别于印尼千层糕的高蛋黄,这款千层糕的蛋黄与蛋白是相等的,而且用蜂蜜取代了部分白糖,应该会比较健康吧。

忽略了泡泡,没有把泡泡刺破,所以才有大洞洞。
很好吃的蛋糕,大瓜吃了还想吃。

材料 :牛油 - 80g
             低粉 - 55g
             玉米粉 - 50g
             蛋黄 - 4个
             糖 - 20g
             蜜糖 - 20g
             蛋白 - 4 个
             糖 - 40g
             
做法 : 1)6"方形烤盘抹油铺纸。
           2)勺约0.5cm的面糊,用刮板抹平
           3)200°烤约8分钟
           4)再重复一层面糊到面糊烤完。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杨枝甘露 & 芒果雪糕 DIY

芒果有特价,买了六粒,足够做正版的杨枝甘露了。

加了一球自制的芒果雪糕,yum~yum~~

一粒一人份,做了三人份,用两粒搅成泥,一粒切丁。
西谷米泡水10分钟后,倒入滚水中拌煮5分钟。熄火,盖住闷至透明(100克的西谷米,我闷了20分钟才查看,已好了)

我的份量是3汤匙的芒果泥,3汤匙的西谷米,1汤匙的椰浆,1汤匙 carnation milk , 加上芒果丁和芒果雪糕。

芒果雪糕的做法: 芒果泥 200g ,coffee creamer 75g , 鲜奶油 50g ,全部搅打均匀后冷冻6小时或隔夜。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香蕉可可 Muffin

在超市看到张雀斑了的香蕉有特价,一吊只要五毛钱,拿了一包,呵呵~可用来做蛋糕了。
最近都在做面包,老大已经抗议了,说她快要变面包脸了。
做点蛋糕给她当早餐吧。
小小有面包吃,就做他不喜欢而姐姐们喜欢的香蕉蛋糕啰。

老二明天放学后和中学同学一起吃晚餐,要带去请同学吃。

这个食谱的可可粉用得多,蛋糕乌漆麻黑的。香蕉还不够熟透,香味不够浓。

可以出货了。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多层 Cheese Cake

小小瓜说我很久没做底部有 oreo 的 Cheese Cake 了,很想吃。
想想,好像有一,两年没做了,而买了的 cream cheese 也在冰箱东眠很久了,材料都不缺,就开工咯。
可是我又想玩点新花样,就做了一个 6" 的多层的,和两个小小的小小的想念的有 oreo 底的。

一层马里饼,一层 cheese。

味道是不错啦,只是马里饼变得有点树胶,树胶的,我不是很满意,也许该用 oreo 试试看。

用面煎粿的模做的迷你 cheese cake .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情人节的面包

适逢情人节,做了心型的面包应景。

情人节的起源有好几个,找了其中一个:

在公元三世纪的罗马,暴君 Claudius 当政。当时,罗马内外战争频频,民不聊生。 暴君 Claudius 下令,凡是在一定年龄范围的男子都必须出征打仗。为次,丈夫离开妻子,少年离开恋人,使得整个罗马笼罩在愁云惨雾中。
对此,暴君极为恼怒,竟下令禁止国人举行婚礼,甚至连已经结婚的都要毁掉婚约。
然而,这并不能阻止人们追求爱情,有一位名为 Valentine 的修士,不忍看到一队队的情侣生离死别,于是为前来求助的情侣秘密主持婚礼。
霎时间,这消息传开了,更多的情侣前来求助。
事情很快的被暴君知道了,于是他将修士打进大牢,最终折磨致死。
修士死的那一天是公元270年的2月14日。
人们为了纪念他,把2月14日定为节日。
这就是 Valentine's day-- 情人节。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拉车面

前天老公提起了黄面和芥兰菜花,问他是不是想吃,又不承认,说只是说说而已。
可是却使我想起了拉车面。
第一吃是在二十多年前,而我也只吃过那么一次。
那时是无意中发现红山巴刹有卖,以前只听过而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东东,好奇买了一包,记得好像是6毛钱一包。
原来拉车面是以前拉人力车的人常吃的,由于面是事先煮好一大锅,所以 order 了只要盛在碗里就行,快捷,便利。

传统的拉车面只有虾米汤底,油面和菜心,不过我家皇阿玛喜欢芥兰菜花。

自家煮的,当然不会这么刻薄自己啦。

加了香菇,虾,带子和肉挫,丰富咧~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秒杀杯蛋糕

好久没做蛋糕了,突然很想吃蛋糕,特别是巧克力的。
想用掉HERSHEY'S kisses , 因为买了milk chocolate 口味的,孩子们嫌油味很重,不吃了。
一大包很碍眼,做秒杀可以快点用完。

做了几个小杯的,没有淋巧克力浆。

做了2个4" 的淋上巧克力浆。
可是HERSHEY'S 的kisses 应该是糖份很高,巧克力溶化后很稀,而且还有一些糖的结晶,白白的化不开,即使放在冰箱一夜了,巧克力也不会凝固,还是水水的,而且非常甜。
还好这一次我蛋糕的糖份减少一半,不太甜,加了这甜死人的淋面,还可以吃。

Monday, February 6, 2012

元宵节吃云吞

新年来到尾声了。
今天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元宵节一过,春节算是结束了。
在元宵节吃元宵,代表阖家团圆。

我家当然也有元宵啦,不过吃进肚子了。
没有为汤圆拍照留念,就为今天的晚餐做纪念吧。

还似模似样的,味道也和外面卖的相差不远。调味我用1茶匙甜辣椒酱,1/2茶匙 sambal 辣椒酱,1茶匙酱青和1茶匙麻油。
买不到猪肉,用鸡腿来做叉烧。
自己煮其实便宜不了多少,只是自家的是面多,叉烧多和云吞大大(也可以多多,只是吃不了太多)。

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大家来玩蛋

立蛋。

今天是立春,听说立春能立蛋,去年错过了,今天碰上了,来玩玩吧。

立春,二十四节气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每年2月4日或5日太阳到达黄经315度时为立春。
在立春立蛋的说法中,认为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地球的引力会发生变化,鸡蛋所受到的重力会随着引力的变化而变化,因此鸡蛋更容易站立起来。 

但实际上地球引力和春分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只是太阳绕地球转到一圈到了某个位置,这个位置它跟地球自转的轨道平面和地球公转的轨道平面的这两个轨道的方向有关系,每天它的引力都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就每天都是不一样,每时每刻也不一样。所以鸡蛋不仅在每一次春分,而且在每一天不同的时刻受到的引力都不一样,因此春分时刻更容易立蛋的说法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既然有此传说,不妨一试。
可是我从厨房到客厅再到房间都不成功,大瓜接手来试,我才刚踏出房门,蛋就站立了,老二也跃跃一试。
右边的两粒是大瓜立的,左边那两粒是老二的杰作;小小也来玩。

蛋蛋排排站

家里有12粒蛋,除了一粒捣蛋,其余的11粒通通站直直。

宁愿蛋破也不愿罚站。

在桌上也能站。

玩得不亦乐乎。

那粒孤独的蛋是小小立的。


在煮晚餐时,看到从冰厨里拿出来,已退冰了的蛋,顺手一立,哈~还真的站了。

另一粒不听我使唤,还是老二行,老二成了立蛋高手了。

Friday, February 3, 2012

马铃薯脆片

年饼在新年前就开始吃,而且都是甜的,他们都吃腻了,还剩一大半‘ diao du ’
而蟹柳和肉松卷却是做了又做。
肉松卷是因为不小心买了一包50张的薄饼皮,免得皮干掉浪费,共做了5,6次。
而蟹柳也做了7,8 次。

今天大瓜嘴馋时找不到东西吃,听到她和妹妹说很想吃点咸的。
hehe~ 剩下的一点蟹柳被我杀掉了,本想煮好晚餐,吃饱了再做;听她这么一说,再看到眼前的马铃薯,就顺手削皮蒸了。

很好吃,食谱是加鸡精粉和盐,我用快熟面的调味包,今天用的是鸡汤,下次试试虾汤味的。呵~呵~

*今天烘了蟹柳,马铃薯片和肉干,很勤快 hor 。煮饭做家务我都没那么积极,哈哈~

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中筋面粉做面包

想做面包,发现高筋面粉不够,剩下的只够做半份;觉得做一份和半份所花的时间和精力都一样,做半份不划算,就把东西全都收回去。
可是又很想做,又把东西搬出来,用中筋面粉来试试看。
结论是,行的,只是搓甩面团的时间加倍,发酵的时间也加倍。

还是一样的松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