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巴淡岛游记---第一天

原定昨晚11点要小瓜们睡觉的,结果老二就‘很摸很摸’,行李摸到1点多才收拾好,也因为她摸,大家也跟着摸。我是因为在等洗衣机的呼唤,大瓜和小小瓜就忙叽喳,睡着的老爸也跟着起来换包包,东摸西摸的到两点出才睡 @.@
4点闹钟响,准备好早餐,唤醒3 只小熊猫,还好能在5点出门。之前在 interchange 看了时间表,804 的首趟是5点离站,855 是 5.35am 。
在车站等了15分钟,还不见车影,查看车到站表,har! 星期六的首趟到站是5点四十分。赶紧拿了包包,走路到 interchange .
只等了一会儿,车要开了,排队上车时,小小瓜告诉我,他肚子痛,想上厕所。只好走人咯!
等小小瓜出来,再去等车,我肯定不能在6点45分到 vivo , 就 sms 涵涵说我会迟到。
上了5点55分的车,到 vivo 三楼时,7点10分,原来我们还不是最迟的,giang giang 和芬儿比我还迟。
这次的全家之旅,没能像去年的马六甲游,全数27人到齐。
大哥家派出大宝和她的达达(2),二哥家有二宝,三宝(2),三哥家4口,外加三嫂的二哥和双胞姐姐(6),老姐4口(4)和我5口(5)共19人,再加上旅行社老板 ah Yap .

登船卡(边走边拍,朦胧美)就像搭地铁一样,扫描后入闸,不过上船时工作人员会收回,没得留念。
不是我们的船。

右边的 Penguin 31. (7.52am)
Resorts World 名胜世界。
再大一点就像鲸鱼的尾巴 :P
看到巴淡岛了。(9.07am)
大约1 个小时出。(9.11am)
新加坡时间 9.12 am (印尼时间 8.12am )
出关卡后,就先换印尼盾。汇率是 $1 兑 Rp 6555。我们5口换了$150 =Rp 983000. 还是当不了百万富翁。
第一站,吃早餐---肉骨茶。
米老鼠肉骨茶,老板一看我们拍照,就跑出来调整竹帘,问我们可以吗? 还说他是老板,可以拍他,没关系的,尽量拍。
过后他一直找老公讲话,还给了老公一叠名片。

10.00am (9.00am) 每人一碗肉骨茶和饭,油条是4人共享的,外加一杯茶,咖啡或矿泉水。
肉骨茶可选猪杂或肉片加肉挫。我肚子好饿,饭吃光光。其实味道只是普通,说不上好。不过油条就不错。
刚坐下不久。就有人来兜售太阳眼镜,老大和老二很想要。开价Rp60000 ($9.35).
吃饱后,我来展示我的师奶杀价本色。我问他多少,60,我摇头,50 ,我说两个,他说不行,我不睬他,他问我要多少,我比 50 ,两个,他不肯,后来说 40 ,我说 30 ,成交。四姨和杰儿也各要了一个,共4个,RP120000 ($4.60/个)。第一笔花费。
后来又有一个 auntie 来卖豆花,一盒6千盾,老公买了一盒,后来三哥在每4 人的中间摆了一盒,有原味和姜糖的。我很饱,只各吃了一口,不错,很滑,又不会太甜(后来才发现糖精沉淀在底,我没搅拌,印尼人一般吃得比较甜)
在上车时, ah Yap 的搭档把三哥和 ah Yap 拉走。

导游接着要去 Kue Lapis 工厂,我负议,刚吃饱,就过去,会试不知味的,就改道,到 Polo 店。
第二站--- 11.05am (10.05am) Polo 店,门口有人兜售手工艺品,和可收叠式包包。
名牌不是我那杯茶,借用厕所就上车了。想买 Polo 的也没斩获。
到了一条没有人烟,空荡荡的街,下车,看到的也是空荡荡的店。
第三站---
11.29 am (10.29 am) 千层糕工厂,只有一位店员在倒咖啡和切蛋糕。
咖啡味道不错,不过太甜,Kue Lapis 很软,也是太甜。
里面只有两位员工在烘焙,一位负责烘,一位负责涂抹面糊。
烘好后就到扣在网架上,待凉。
黑枣Kue Lapis ($24.00), 原味 $23.00 , 还有咖啡($24), Durian ($24), Pandan ($24) 不过都是加香精的。
原本我不想订的,可是想到在 Polo 店,没有人购物,导游没油水,paiseh leh , 所以订了一个原味的,云儿定了黑枣的,我们一人一半。大家都要求少甜。
接着,到土产店去,买鱼干,虾米,咸鱼,keropok 。
第四站---
12.24 pm (11.24 am) 土产店大门吊着一包包的 keropok 。

一踏进去,看到熟悉的盒子。我熟悉是 25年前和老姐及姐夫,和当时的男友(现在的老公)在棉兰旅行时,我和老姐一人搬了一箱回来(忘了几盒,价钱,好像是2-3种口味)
老二熟悉的是她的名字。(中英文都是哦!)
一盒$5.35 , 还真是贵。

老大说找不到她的名字,因为我整天讲她 sotong , 她就拍下来说代表她。
在车上我先看上眼的是隔壁的杂货店,所以我走马看花一下下,就溜到隔壁去。
什么都卖的杂货店。
看到海棉宝宝的雪糕孩子们很开心,直说很可爱,可惜找不到。老公选了甜筒 Rp 5800($0.90) , 小小瓜选了小杯装的 Rp 22oo($0.35)
老二的 Rp 3900 ($0.60)
老大的 Rp 1700 ($0.27)
老妈我的黑糯米 Rp 1000 ($0.154)
下一站,第五站---包包店。

1.00 pm (12.00 pm)名牌包包店里,买的有名牌和冒牌的包包,还有手表,keychain ,可是为什么是鱼尾狮呢?
导游说,有很多外国遊客,先到新加坡后再到 Batam ,忘了在新加坡买手信,就会在那儿买。我算了算,是蛮便宜的,一个还不到新币1块钱。
老大,老二喜欢包包,可是名牌买不起,买冒牌没意思,逛一圈,走人。
出来看到斜对面有小吃店,kapo 走过去瞧瞧。

噢! BBQ 鸡肉, 看起来很不错,可惜肚子饱饱,摊主 uncle 很友善,让我拍照。
又是没‘帮衬’的离开包包店(杰儿在里面看手表还看了蛮久的,后来是因为款式他已经有了,而没买)

1点24分(12.24pm) 到大伯公庙。原本我们是要求不去的,可是导游说在庙的旁边有卖道地的糕点, 可以试一试。
第六站---
载着我们20人东奔西跑的小青。

没有周润发的孔子庙。就在大伯公庙旁。
印尼糕点,全用新币计算,3盒$2.00。最左边青色的 kuebaru 是软的,10粒$1.00, 味道不错,老二本想买来请同学吃,可惜不可以收,所以没买。左上是鱼型的硬的 kuebaru ,也是 10粒 $1.00 , 可以收1星期,可是很甜。其他的我没试,所以两手空空。

芬儿买的炸包(3粒$1.00)

里面包的是辣椒虾米碎。还蛮辣的。
1.47 pm (12.47) 到了第七站---Bakit 店。Batik 店里,一进门就有人请你喝利宾纳花(洛神话)的饮料,我喝了一口,想吐掉,可是在售货员面前,不好意思,勉强喝完,超甜的,而且是糖精的味道,不是天然的 rosella 。后来发现老公买了两瓶,1瓶 250ml ,$1.00。送了一瓶给仁儿。
里头除了Batik 的衣帽,还有些冒牌 wallet ,巧克力和‘咸酸甜’。我对‘咸酸甜’感兴趣,拿了几包,一看, made in singapore , 乖乖放回。空手离开。

接着,第八站---午餐时间。2.10 pm (1.10 pm) 三哥和 ah Yap 回来了。
有点悉尼歌剧院的 feel.
餐厅大堂。没空调。

大堂外的园景,在亭子里用餐也别有风味。导游说我们人数太多,容不下。

这是4人份的。左上角的饭筒挤得很扎实,吃两三汤匙已经半筒了,我不知不觉就吃了3/4筒,呃!好饱。左上第二碟不知是什么,我没吃,因为其他的都是辣的,只有这道是不辣的,我让小小的吃,大家都说好吃。鸡块很干硬,不好吃。鸡块前的那碗辣椒超辣的,味道不如二嫂的好,导游有来问,一小甜品盒(不到3/4满)卖 $5.00 ,没人要。鱼的调味很好,付上的酱料蛮好味的,芬儿说如果有卖,她要买,导游问了,没卖。鱼下方的是豆干和发酵的黄豆,不好吃。蕹菜,好吃。左下方的芬儿说是 Rujak, 后来问导游,是凉拌菜,还不错。那杯水果牛奶冰也不错。小小瓜连老姐和龙王的那两杯也喝了。
吃得饱饱的,还有点过饱,giang giang 还把整筒饭吃完。三哥也说,不觉得吃很多,可是一站起来,就感觉很涨。我觉得是饭团作怪。哈~哈~
3点20 分 (2.20 pm) 又带我们到 Polo 店,导游说这间有两层楼,楼上的有50%折扣。
我在二楼看到很大的一只肥苍蝇飞过,停在衣服上,三哥的手在它前面挥动,它都不动,可能太肥了,懒得飞。大家还是空手出来。
到目前为止,除了吃的(也没买多少),什么都没买,ah Yap 说我们是 lousy 游客。
第九站---
远处红衣,红车的是雪糕车,走过有很可爱的音乐。小小的车,好cute .
在车上,老二嘴嘟嘟,老大说 妹妹因为没买到东西,很 sian , 还有,妹妹觉得那个可以收叠得包包很可爱。哎呀!喜欢就下去买啦!
小的3个$5 , 大的一个$5 , 我要大的3个$10, 摊主不肯,最后以3个$12 成交。皆大欢喜。
3.54 pm (2.54 pm) 又被带到另一间 Polo 店,除了 Polo 还有别的牌子。老姐和姐夫也到了(他们俩因为龙王的三姐突然在星期四早上心脏病去世,要送殡,改搭2 点的船过来)老姐一到,恍如隔世。
第十站---
终于有收获了,云儿,仁儿,杰儿,giang giang 都有买到衣服了。
三哥有向导游反映说走的店太多了,很累。导游说这是最后一间了,明天会带我们去 shopping mall 走。

最后是到 Rujak 街去(整条街十多档全是卖 Rujak ), 导游下车去打包 Rujak ,到吃 Pampek 的餐厅去吃,因为在街边吃会加很多胡椒粉。

4.34 pm (3.34 pm) 这就是Rujak 车,排在里头的水果很诱人。可是为什么会有西瓜的呢?

拌酱料的石臼。

第十一站---吃 Pampek 的店 。Pampek 是当地的小吃,可以当午餐,晚餐,也可当点心吃,那能当早餐吗?不能,因为还没卖。
上面那盘就是Pampek 了,4 人份。有鱼圆,鱼浆包鸡蛋和鱼皮裹上面粉 ,我只吃鱼皮的(小小不吃)三哥说鸡蛋的好吃,老大,老二说鱼皮的好吃,小小的说都好吃,除了鱼皮。左边的Rujak 是花生酱汁,酱汁很稠,好吃。右边的是 asam 汁,很辣。有黄梨,黄瓜,沙葛,水蓊,bualonglong ,番石榴和 buagueyni 。 并没有车里有的萍果和西瓜。

当地普遍的 tehbotol ,好像有一股印度味。
向导游要了两个空瓶回来,一个给小小瓜,另一个给晴儿。
捧着大肚子到 Golden View Hotal check in. 5.47 pm (4.47 pm)

房间的门卡,和giang giang 换成两间相通的 920 和 922。
印尼时间 5点半在大堂集合后,走路到对面的海鲜馆吃晚餐。

在酒店外的生锈的古董车。

海鲜馆外的鲨鱼,好多小孩骑在上面拍照。
大约3尺长的石斑鱼。
5-6尺长的鲨鱼。和石斑共处一池,各据一角。
ah Yap 说原本不是来这家海鲜馆的,是另一家风景比较好,可以看日落的餐馆。
Barelang Flooting Kelong Seafood Restaurant。他告诉导游,导游推说不知道,他们都是带到这里用餐的。 还有一道虾和田螺,我们要求把田螺换成炒杂菜。全都有辣,可怜的小小只吃白饭和我给他的几粒豆腐。还好后来的杂菜救了。不过,汤‘白净无味’,虾不新鲜,水蟹,鱼普通,蕹菜还好。
晚餐过后,导游把蛋糕拿出来,为杰儿和涵涵庆生。三嫂很会选日子,两兄妹一个在18/6,一个在20/6。也同时为 3 个爸爸庆祝父亲节。

蛋糕是 ah Yap 通过旅行社订的。当导游打开盒子,他也吓得弹开 3 尺。哇!好一个六十年代的蛋糕。1.5 kg 还要价$38.00 应该是被砍了。
我们20个人只吃了1/4 个蛋糕,剩下的请餐厅的员工吃。

在小青上,导游说先载我们5 个没去按摩的到 Batam City Square 去 shopping 。
印尼时间是7.30分,9点就会来载我们,再去载被‘马杀鸡’的人。
小小瓜不要娘也不要爹,选择跟导游。
没见过的炸鸡快餐‘Taxas Chicken’
拍照时,柜台的人还对我笑。
像 Far East 的感觉,又差那么一点点,都是一间间小店。老大看到合眼的裙,问问价钱,告诉你新币35大元。进去一间卖的衣服类是 JB City Square 的,没合意的。晴儿看到小背心,我翻看价钱牌,售货员跑过来,大瓜文她怎么看,她说:你们不会看的啦。22块。
我觉得她们知道我们是新加坡游客,砍菜头。不看了,我和芬儿说,我们等一下,上二楼的 departmental stall 看。
走着,走着,看到卖吊饰的,我问老二要找东西送同学吗?我看到有桌球的 ball ball , 大,中,小,质地和真的一样,很可爱。问售货员多少钱,她看了标签,用印尼语回答我(基本上印尼人大都不会英语)我大概听得懂是8什么的,我看看标签,印着一个8,就用手机打了8000给她看,她点点头。我再看看,3个 size 都一个价,大瓜选了6 个小的,小瓜 7 个小的。我们在里面看,芬儿和晴儿在外面等,paiseh paiseh 啦。
来到超市,他们叫 hypermart 。我想找烘焙用品,没找着。找到了迷你 yakult, 小小的一瓶,50-80ml 吧(没注意)一排5 瓶(Rp 1000),拿了一排,也拿了一包 milo- 120ml(Rp2800), 奇怪印尼的饮料怎么都小小的,牛奶也是80ml, 100ml 的。而且都是一包包散卖的。老大要了一包 julie's cocoro (Rp8600)(后来发现是新加坡入口)。结账后

一人一瓶,当场解决。就是这小小的一瓶,害我喉咙一直沙沙的,整晚咳嗽不能睡。
在超市外有一间蛋糕店,芬儿说拍照给 uncle 看,至少这里还有90年代的蛋糕。可惜没标价,又不好意思问。不过我溜进去看了一下,蛋挞5毛钱一个。
时间不多了,快快上二楼。
Departmental stall 是 Godlen Truly,在门口又见到Polo了,在印尼还真的是处处可见。芬儿说 giang giang叫她帮忙买两件,一件给二哥,一件给她的 meng meng 。
我就带着两瓜杀进去了。选衣,试衣,选衣,试衣,欢欢喜喜的离开。
这间百货公司像是 OG, Metro 的感觉。衣服排得很整齐,一目了然。有些折扣70%, 有些50%+30%。售货员的态度蛮好的,问她价钱,会用计算机在我面前按给我看后,把计算机拿给我,我就自己换算成新币。
两位小姐共买了7件,付账时,芬儿和晴儿过来找我,芬儿说她帮giang giang 买好了。芬儿看到大瓜选的T-shirt有ribbon图案,说她朋友会喜欢,也选了一件(芬儿好像都是在买东西给朋友,没买给自己)结账后,芬儿时间报告,还有十分钟。
我看晴儿手空空,就带她去找,可是没有她喜欢的,帅气的衣服。后来听到她和芬儿说,她开始喜欢girl girl 的衣服了。哎呀!应该给她看我两个瓜的衣服,看有喜欢的吗。So bad, 太迟了!
离开时,看到卖可丽饼,才块多钱,新加坡卖好贵哦!我还没吃过嘞!芬儿问我要买吗?不了,排长龙。隔壁摊位卖像 papa roti那样的面包,有香草味,咖啡味,巧克力味,cheese , 香兰,一个5千盾,买了5个,2万5千盾,给了他4万盾,他找我5千盾,我拿了就走,老二问我找多少钱,我给她看,不对,少了1万盾。回去问,比来比去,他笑眯眯的给回我1万盾,却抽回5千盾,我有又从头比起,他才哦!点头还我5千盾。
快来到门口,远远就看到小小瓜在扶梯那里张望,一上去小小瓜很兴奋的跳跳跳,像是久别重逢。导游问我有听到他广播找我吗?我说没听到,楼下在收整排长长的 trolley , 很吵,而且很多人好像打战这样,赶着走。后来小小瓜告诉我,导游问他我的名字,到柜台广播了3次。
来到另一间酒店载那15个花钱给人打的。一个个头发凌乱,眼睛怖满红丝,还猛赞好;只有老公说不好。
宵夜时间---
时间是10.37 pm (9.37 pm)
我和小小的吃鸡粥,有马铃薯和红萝卜,很好吃。
老大和老二吃鱼粥,鱼片和鱼圆。
老大说很累,吃这样的粥,很舒服,感觉很好。吃着,吃着,老大叫了。。。。我吃了
很多蚂蚁,半碗粥里还有6只,吃进肚的不知有多少。大瓜把蚂蚁捞掉,吃完说,当吃朴啦。
喜欢餐厅的灯。

回酒店,洗洗刷刷,12点(11点)多我睡觉了,老爸还在帮大瓜按摩肩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