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来自越南的礼物

今天到会馆去拜祭爸爸妈妈。
君昨天凌晨才从越南回来,难得她还起的来。还带了手信给我。

 越南的猫屎咖啡。

这种咖啡主要产于越南和印尼,是最贵的咖啡。
称为猫屎是因为野生的麝香鼬属于猫科,它们最喜欢吃新鲜的咖啡豆,咖啡豆在其体内经过发酵后坚硬的果核无法消化就随粪便排出来。也因为经过肠胃的发酵,咖啡豆变得特别香醇。
工人去除豆的薄膜后,洗净,晒干,翻炒再磨成咖啡粉。
1斤猫屎只能取出约150克的咖啡豆,在烘焙过程中又会有20%的耗损,由于量少和工多,每年全球的咖啡豆供应不超过400公斤。

 这一包100克 $3.50 , 大约可泡6-7小杯。

附送的传统越南咖啡泡制器。

*在等电梯上楼拜祭时,君看到 Deal 有甲米的 offer , 4D3N 只需 $158 。君问我要一起去吗,本想拒绝的,可是还没开口,老公就很兴奋的说:甲米有得浮浅是吗,要咧,我和小姑一起去咧。接着君又查到虎航也有offer 买一送一,每人$122。
因为Deal 的 offer 晚上就 end 了,所以不犹豫,马上就决定了。
难得不喜欢旅游的老公这次会这么热忱,回家还上网找甲米和旅店的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