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竹碳猫山王 vs 乐家月饼

老二下星期考试,学校星期四,五这两天 study break 。
昨天说家里诱惑太多,选择到联络所的阅读室去闭关。
9点开放,一个人太孤单了,要我陪。

防空壕里什么讯号都接收不到,所以电话,简讯, Wifi 都不能用,只能乖乖的读书。
Passion Card 会员还5元年费,就可申请使用阅读室。

用门卡扫描自动开关。
 ---------------------------------------------------------------------------------------
今年很懒,没有mood 做月饼,所以饼皮,冰皮通通都没有。
前几天在 NTUC 看到真空包装的切片芋头,想想芋头酥不难做,又大家都会吃,就把懒虫赶走咯。
紫色不太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错把加在油皮的色素加在水皮里。
这回的芋泥是采用 Carol 的方法。
做法:500克的芋头蒸20分钟后加糖80克,牛油30克和奶粉20克,用叉子压烂拌匀。

没炒过的芋泥比较松,我还是比较喜欢炒过的。
觉得不是很理想,所以就不拿去哥哥家了。

十多年来,今年是第一次没做月饼去哥哥家,反而从哥哥家拿回很多月饼。
二哥的三个宝合买了竹碳猫山王 冰皮月饼。

 70元一盒。

 还有金箔,真的是吃金。

 一开八,这一口就要$2.20

二嫂要我把涵涵送的月饼带回家,我才发现二哥的是四粒双黄,我的是 Four Season ( 四种口味, 起初我还以为是四季酒店的月饼 )

四种口味是--白莲蓉,单黄白莲蓉,枣泥桂圆和杏仁豆沙( 还没切) 
乐家,属于同乐集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