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Tiramisu & 糯米鸡

今天是我的牛一。真的是良晨吉日。环球影城也选在今天开幕。哈~哈~
46年前的今天,妈妈在家里的厨房,自己接生,把可爱的我生出来,还亲自为我绑脐带(少有吧!我的脐带不是医生绑的哦!)不过妈妈也很危险,当时,胎盘还没拉出来,妈妈就把脐带剪断了,二哥去诊所请护士来到时,护士还骂妈妈说,如果胎盘缩回体内,是会死的。好险!

为人家,家人做生日蛋糕,连自己的生日蛋糕也要自己做,真可怜 :(
突然很想吃 Tiramisu ,就为自己做了一个小个的。
蜡烛太多了,明年只插一枝好了。
Tiramisu 是意大利的甜点,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做法有上百种,可是材料一定要有手指饼干,咖啡,酒,可可粉和最重要也最贵的 Mascarpone Cheese .
在网上找到的 Tiramisu 的由来。
‘二次大战时, 一个新婚的意大利士兵被派出征, 可是因为战事,家中物资缺乏, 深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 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乳酪,牛奶等全部都做进了一個糕点里, 那個糕點就叫做提拉米苏。每当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 就会想起他的家乡, 想起家中心爱的妻子。
提拉米苏, Tiramisu, tira=pick, mi=me, su=up, 所以 tira mi su=pick me up 在意大利文里有"帶我走"的涵义。’

另外也做了糯米鸡,让老公裹腹了好做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