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忙碌的一天

我今天好像 wonderwoman 上身一样,赶完了老二的包包(请看beadbeadfun );在煮晚餐之前先做 cheese cake 。
因为明天是老公的大姐的孙女的周岁生日,她在家请客,可是时间却很怪,她要我们不要太迟也不要太早,两三点才上去。因为我要带小小瓜去学校,所以老公自己去。
老公曾说过要做 cheese cake 给她吃,所以就打算做一个大的,准备了双份材料。结果,糟糕了;面糊太多,我准备好的模不够装,赶快多拿一个来装。可是烘炉进不了两个模(应该是4个模),快手快 脚的把转盘拿出来,再把铁架放进去,把装有水的那盘面糊放进去,另一个就没法装水了,只好叠在上面。不管了,听天由命了。
边煮晚餐边看烘炉里的状况。喔!叠在上面的蛋糕裂开花了,赶快拿出来,另一个就让它再继续sauna 到五十分钟足。

开花的那个忘了拍照,不过好好吃。希望这个也好吃。
晚餐过后,就开始准备材料。称面粉,筛面粉,融奶油,煮巧克立,搅香兰叶。切好水果给小瓜们吃后,动工咯!
首先做的是富士山,在烘的时候,整间屋子都飘着可可香,小小瓜在客厅直喊 "好香啊!" 然后就一直问可以吃了吗?这只小馋猫=)
接着做 pandan cake (这次我用的是orange chiffon 的食谱).又出状况了,把塔塔粉放到蛋黄里了,打蛋白的糖又不小心滴到油,害我的蛋白打得不是很发。一直担心蛋糕成功与否。在烘的时候,又是满室香兰香,小瓜又再次呱呱叫了。还好,蛋糕发得很好。一出炉,待凉后,小小瓜就迫不急待的吃了一片。
很成功,组织很密,很绵,很软,还不错。(不过,油了一点点,上次的会好一点,也比较软)  
做了两小(12cm)和两特小(10cm),其中一个特小的来不急拍照就杀掉了。美美的。
最后,来做小小瓜大力向 ah tu 推荐的 cheese ice-cream。 
喔!做完了。12:45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