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木糠蛋糕

今天吃午餐时告诉老二,我想做木糠蛋糕,她问我是什么来的。
这是澳门葡式甜品,是在蛋糕上撒上一层饼削,像木削一样。

奶油不够,只做了三分之一的份量。原食谱是加炼奶,我觉得应该会很甜,就改成 cream cheese 。一共做了五杯,刚好。
像不像 tiramisu ? 原本的奶油是双倍厚的,我怕太肥,吃了会腻,就把奶油的份量减少了,结果,我错了,呜。。呜。。呜。。:( 进口太多饼粉了,虽然很香,可是吃不到 cream 的感觉。
这个蛋糕放在结冰处,口感像雪糕;放在冷藏处,口感像慕丝,而我的奶油太薄了,口感粉粉的,所以含在口里,饼粉会粘在口腔。失败啊!失败!这就叫假利害。
以下这两张照片是我在网上找来的。澳门道地的木糠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