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尅星

面包是我的尅星,天天买,天天吃,就是不让我做。
今天已是我第5 次做了。
第一次,把面团拌匀,就让它发酵,只发了一些,就拿去烘了,我以为烘了就会发大些,怎知,出炉前后一样 size 。失败@@
第二次的面团搓了整个小时, 虽然发酵没有两倍大, 不过也有1.5 倍吧. 整形后的第二次发酵却没什么法, 烘好后又长大一点点, 可是面包还是不松软, 失败#-#
后来上网看人家怎么搓面团, 哦! 要搓到可以拉出薄膜. 好再试, 搓呀! 搓呀! 两个小时了, 满头大汗, 薄膜还不出现, 不管了, 出来的是比第二次的好一点啦, 只是, 还是不行 :(
第四次还是无法搓出薄膜, 面包又跟第一次的一样, 硬梆梆, 为什么~~~
后来找到一个不用揉的食谱, 好开心。
做了10 个迷你型的。
可是, 面包出来还是和以前的一样样喇!!!
为什么人家的松松软软的, 我的是有练过的, 很结实的。 讨厌 >_<

面包还是可以吃啦! 10 个有6 个进我肚子。可怜肚子是 Mr. Bin 2 号。

肉松+ cheese

蟹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