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巧克力 & 冰淇淋月饼

原本今年不打算做月饼和卖月饼的。
所以上星期Han Han 问 起,我回拒了她。昨天君儿问时,我也说今年懒,不想做。
可是放下电话,老二问我,今年不做啊!
我说是有点懒,可是看到到处都在卖月饼,和月饼的广告,我又有点心痒痒想做。
老大说我很容易受影响。
老二说,那就做啦,可以赚钱咧!
对 hor ! 有钱赚咧!
好吧!打电话通知君儿我变卦了,也 sms han han ,很快的 han han 下单了。
今天去买材料,才发现全起价了,而且还起价不少呢!
唉!莲蓉起,面粉起,糖起,瓜子起,油起,连盒子也起。加起来成本起了许多,老二也嚷着我起价。是该调高价钱了。
每次老二跟我购物时,总会害我买些不是我想买的东西。今天就搬了一个矽胶 ( 硅胶 silicone) 模回来。
可以烘蛋糕,也可以做巧克力。
还挺贵的,小小的一个 $9.90 nett

就为了这矽胶模,今晚陪老二玩家家酒。
看到一个食谱,免用搅拌器,不用打发牛油,也不必打发鸡蛋,只要全部材料加在一起拌匀就行。很适合懒人帮的我。
做了大,小 杯,和矽胶模。是蛮可爱的,可是纹路不是很清晰。
口感会比较实,不是我喜欢的。哎哟!不可以懒惰。

轮到老二出手了,因为不知会用多少巧克力,我让她把全部的巧克力都溶了,应改有4,5百克吧。
美美的巧克力,里面放了杏仁和葡萄干。
一闪一闪亮晶晶。

jingle bell , jingle bell, jingle all the way.....

拆礼物咯!

小小不吃葡萄干,为他做了。。。
纯巧克力的钱币和心心相印。
应节做了冰淇淋月饼。
手抖,朦胧的花好月圆。
底部的巧克力太厚了,好难切。
老二玩够了,还剩下蛮多的巧克力,我加了些杏仁和杂果粟片下去拌匀,放入小纸杯。
还挺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