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芋泥酥饼 & 冰皮芋泥

9月1 号的教师节,小小瓜学校因为在考 CA 2,所以没有庆祝,改在今天才慰劳老师。小小还自动请缨上台和同学们一起跳舞。
早在放假前,班长就向全班同学每人收取 $2.00 来买食物为老师庆祝。可是在缴钱当天,有些同学不愿给,所以有些同学就多出。小小的钱包里我一定会放一张 $5.00 以防他突然迟回,可以搭另一趟校车。当他看到同学不肯出钱,担心不够钱买食物,就很大方的缴了 $ 7.00 。
回到家,他向我报告,被大瓜训了一顿。唉!这纯真的小东瓜,还不知赚钱的辛苦。都不知他老妈在厨房做月饼做到颈项酸,腰酸,手酸,脚酸,大粒汗,小粒汗的,1 个小时都不到$7.00 。唉!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自讨苦吃。买材料时又重啦,又背到肩膀积血啦,做的时侯又闷啦,又长时间站立啦,可是又偏偏做的很开心,犯贱。


这个蛋糕 1.5 kg ,分给四十多个人,每人能有多大片呢?
我为小小准备了礼物送给老师。
3位女老师的水晶吊饰。

级任老师是男老师,送水晶不太合适。
我做了一张卡。
晚上做了芋泥酥和冰皮月饼。
第一次做,在最后一个步骤出错,还好还是完成了。

酥皮和芋泥真是绝配。
喜欢它的螺旋纹。很酥,很好,很好吃,可惜芋泥不够,做不多。
用饼干模做冰皮来骗小孩。
用了另一个有加奶粉的食谱来做上海月饼。
它在炉里转,我在炉外转(洗刷用具,抹桌子,抹地板),忘了注意炉里的情况,结果有些过火了,还好没"chao d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