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年夜饭--盆菜

连续几晚老公回来时,我不是还在忙,就是刚冲好凉。
昨晚他看我在清理装饰橱时说,这些你都要自己做,不会叫他们做咩。
我没话说,后来在他冲凉时,大瓜不满的说,他又不会帮。
唉!他每天只重视游泳,吃水果和看漫画。

也许是良心发现,今早一睡醒,他就洗厕所,然后抹厨房的窗。
我乐的有时间上网,哈哈哈。。。

午餐本想煮,可是他说他身体酸痛,想出去走走,所以出去吃。
今天咖啡店都起价了,咖啡起两毛,面起五毛。

回来也不能偷懒了,要准备晚餐啰。
问他们是要火锅还是盆菜,大瓜选盆菜,老二要火锅,想想就两样都来吧。

买不到烧肉,买了腊鸡腿。

低层铺了白萝卜,再铺上白菜。

腊肠,腊肉,再加香菇和金针菇。

在Giant 买的大虾。

排上虾,带子和鱼鳔,最后是鲍鱼片(嘿!嘿!我用的是假鲍鱼)
淋上煮滚的上汤,再煮上1小时,搞定。

我家的5人大餐。
今年熬的是药材汤,味道不错,盆菜是初试啼声,可是味道不赖哦!那汤很鲜甜,浓郁,好喝。

今年没空烘饼,可是还是有好几种,

有些是做完定单后剩下的一点,有些是被孩子吃掉一大半的,所以有几个盒子是只有一点点而已的。随便啦,客人来有东西款待就行了。

*今年的8频道新春节目看到芬儿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