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Cheese Chiffon & Cranberry Chiffon

又到了烘焙时刻。好像是成了惯性,每到了星期二和五,都会手痒 : )
今晚做了想做很久的 cheese chiffon 和ah koon 要的蔓越莓。
做了两个cheese 的,一个美美的,另一个却不懂为甚么底部塌了一个"大大"的洞(吓倒忘了拍)
美美的切开也美美 : ) 丑丑的就不拍了。两个都好吃!

也做了两个蔓越莓的,还好,两个都美美。
*蔓越莓具有养颜,利尿,抗老化,减少心血管老化病变,降低胃溃疡及胃癌的机率。
就在蛋糕做好时,老大问我,明天可以让4 个同学来家里做专题作业吗?我答应了。大瓜又问,蛋糕很香,可以吃吗? 我就切了一个,另一个留给大瓜和同学当点心。
接着就快手快脚的准备材料。做一个8寸的。
结果出壮况了,在倒了一些面糊进摸里时,才发现 cranberry 忘了加!!!赶快加了,拌一拌。也许就因为这原故,蛋糕塌了一部份(刚巧就是面糊先倒下去的位置):(
口感嘛... 都说像cheese cake , 不像chiffon cake :( (今晚好像手气不好,连塌了两个蛋糕)
*不单单我做蛋糕出壮况,大瓜星期六的作业也出壮况。做到晚上11点都还没好,其中一位同学的父母还在我家楼下的停车场等。而老公也提早收车,准备随时她们做好了,可以送她们回家。到了12.20am 老大告诉我,那位父母亲在楼下等的同学今天(25/10)生日la。我就把她们还没吃的蛋糕插上一根蜡烛,为她庆生。(她父母亲在2.00am回家了)她们的作业在要4点时电邮给老师。
现在的学生真可怜!现在的父母也很可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