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老二的黑森林

老二一早就跟我下定,生日时要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是德国南部的一个山区,盛产黑樱桃,当地人就把过剩的黑樱桃夹在巧克力蛋糕层中,表面在撒满巧克力碎。后来,流传到外地,因为黑樱桃难求,就把樱桃省略掉,只剩巧克力蛋糕。也有的是用蓝莓代替。
买了新鲜的蓝莓,孩子们觉得没味道,不好吃。蓝莓被踢出局了,刚好现在是草莓季节,就用草莓饰面 : p
中间本来是该用巧克力碎的,可是蓝莓酱,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巧克力碎, bye!bye!
二小姐芳龄14。

自己做蛋糕,可以改用自己喜欢的食材,奶油也涂的薄薄的,不错。
这个蛋糕孩子们很满意,可是,我还不是很满意,因为用的不是活动模,在脱模时,底部破了一些,(可以看到蛋糕中有奶油渗入)。还要努力。

2 comments:

  1. wah!! xiao gu.. jingting's bday cake looks good!!! v pro leh u!! hee..

    ko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