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慈菇 Arrow Head & 蟹柳条

慈菇,也叫芽菇 ,英文就是 arrow head .在新年期间才有的。

















慈菇的‘卢山’

当我把慈菇拿给小瓜们看时。老大问“什么来的?”,“慈菇”,“不懂”,“arrow head'”, “哦!。有听过”
小小的是‘红毛仔’,我直接告诉他“arrow head”,“哦!是长在水里的”
老二就说"为什么我什么都不懂的?"
第一次吃到慈菇是在 05年年底到‘金马皇宫’时,在茨厂街的一间餐馆用晚餐时,老板娘来招我们买,给我试吃,很荣幸的只给我吃(可能是在点菜时,她用广东话介绍,我用广东话答她)
那时我也是问她,是什么?“慈菇,芽菇,新加坡没有的,可以种在水里的。” 当时我还在想,是水仙吗?后来我们都没买,可能是离新年还有一个多月,还没有mood 办年货吧!一罐是马币10.00
昨天我只买了8粒,一粒种在水里,七粒削片后,不想炸,改用烘的。

















烘出来的模样,和旁边我借用网上别人的照片相比,简直是‘差天差地’,炸出来的金黄色泽,垂涎欲滴,烘出来的,豪无食欲。口感也没得比,吃了一些,其他的又益了 Mr Bin 。

后来又烘了蟹柳,这个有烘过,所以不怕。(我经常把炸的改用烘的)
老二给我一只手(give me a hand) 帮我把蟹柳撕成一条条。
在烘盘铺纸,蟹柳一条条的平铺,170度,烘5分钟,拿出来,把粘在纸上的撕起,粘在一起的撕开,再烘多5 分钟,搞定 :P




烘了一包,现在只剩1/5 :(
哎呀!流年不利,纷纷挂彩,小小瓜昨天在学校被同学撞到,跌伤了。
就像骨牌,A撞B, B 撞他,A 没事, B 擦伤膝盖,小小瓜被压在底下,檫伤膝盖和手肘。呜。。。呜。。。呜。。。小可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