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恐龙蛋 & Pizza 蛋糕

在检查冰箱的存货时,发现 cheese 粉快到期了,就去找食谱,希望能尽快的稍掉。
给我找到这巴西乳酪面包球,刚好可以清掉 cheese 粉,而且其他材料也都有,就快快开工咯!
食谱的照片,原是一粒粒像球一样圆鼓鼓的,可是我的烘到后来,由圆变尖.....

像不像恐龙蛋。
整盘都很有规律的向同一个方向延伸。
我想应该是我的烘炉的热度比较高,烘太久了,表皮有些硬。大瓜,小瓜都说不像面包,比较像饼干,外皮脆脆的,里面 QQ 的,还不错,很香的 cheese 味。小小瓜刚好大牙在摇,说咬了会痛,明天他不吃了。

食谱:  牛油---20g
           牛奶---80g
           乳酪---100g
           糖---15g
           蛋液---20g
           木薯粉---100g

做法:1)牛油,牛奶,乳酪和糖小火煮溶(如用cheese power 则把cheese加在 木薯粉里)
            2)倒入木薯粉里,用木匙拌匀,
            3)加入蛋液拌匀。
            4)分30g 一球,180度,烘20分钟。
------------------------------------------------------------------------------
由于这食谱只用半粒蛋,还剩下半粒,我又再找看有什么蛋糕只用半粒蛋的(因为我不想做饼干)啊哈~我一直想做,又怕会很怪的 pizza cake 。
食谱里还有灯笼椒的,可是小小的不吃,所以不放,只放洋葱和香肠。

Pizza cheese 溶掉了,留下洞洞,红彤彤的是因为加了蕃茄酱。
是有一点 pizza 的感觉。还好,不会怪怪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