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香港到澳门

昨晚回到房里大瓜才发现她行李箱的锁头不见了,检查了并没有遗失什么,但是没锁头总是不行,所以7点醒来时,就叫醒大瓜,问她要不要起身出去逛逛。逛街她那会放过,洗刷后,她说肚子饿,就先到7仔找东西吃。 Casa Hotel 。
7-11 门口的扭蛋,小小喜欢的 Pokemon , 港币5 块钱一粒,可是初次见面大赠送,投了1个硬币,掉了两粒蛋,嘻~嘻~ 有买有送,真开心。大瓜选的早餐套餐,5粒鱼卖(不好吃)和1杯奶茶(奶味很重)HKD 11.90。肚子打底了,可以‘街街’了。

酒店周围的街景。

鹰架就搭那么一点点,真奇怪。
处处可见的茶餐厅。 Casa Hotel 的地点很好,附近商店很多,什么都有。庙街就在后面,徒步只需4-5分钟。
基督,神佛,灯红酒绿都聚集在庙街。
麻将馆,基督教会,按摩院可以相毗邻。
而且学校也蛮多的。
我一踏出酒店就看到很多学生在路上。
8点10分,小妹妹也准备上学了。
好奇他们的上课时间是几点?
在我们这里,现在已经在上课咯。
香港的特色。
在庙街的小学。
果澜街,水果批发市场。
在酒店附近上海街的烘焙店,门口还有食谱哦!可惜的是近在咫尺却不能到此一游。
欣赏他们的路标。
清楚又美观。
怎么这个年代还有在公园里打水。 后巷那么整洁和电影里的不同。
看到老婆婆推纸皮。
捡纸皮无国界。
到处都看到张涵予的大海报。
想不到他在香港那么红。
在闹市中竟然会出现殡仪馆,而且就那么一间开在各种店铺中。还那么早营业。
看到展望大厦吗? Casa Hotel 就在那里。
Ah Sir 怎么没一个像任达华那么帅气?问了很多店家,都没卖锁头,有一个 uncle 说只有路口开锁的有卖,叫我11点才来买。
har~ 我9点就要离开了:(
打算回酒店时,在对面街看到有点似曾相似的招牌。
惠康 wellcome , 新加坡的 shop n save ,终于找到锁头了 :P
后来发现很多家惠康都开在地下层。
MTR 地铁站离酒店只需步行1分钟,非常方便。
回到酒店把行李箱锁上,就到大堂集合,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大堂,每人1个小包包,带一套衣物过海到澳门。
办好退房手续,要搭地铁到上环。
每人买一张八达通,HKD 150 (value 100 ,deposit 50) , 买了一张单程的卡(HKD 3)给大瓜收藏。 漫画都好可爱。
地铁和我们的差不多。适逢香港电影节,都是我儿时熟悉的演员。老牌明星:紫罗莲,张瑛,容小意,吴楚帆(香港电影节的海报)
伊面--保护海洋大使。
几乎每个地铁站都有美心的分店,遗憾没尝到。

到上环从D出口走到港澳码头 HK Macau Ferry Terminal 。

我们的搭的是11点的船 (现在已经10点13分了),云儿和芬儿去拿船票,而我们就在 KFC 吃早餐,这时倒芬儿会来,听到她打电话到酒店去,才知道 bee 朋友的钱包留在酒店的床上忘了拿,还好找到了,要不可惨了,她全部的钱,信用卡和证件(除了护照)就 byebye了。
香港的 KFC , 早餐很不一样,一套有腌肉,脆香饼和奶茶 HKD 12 , 另一套有鸡肉,脆香饼,炒蛋,通心粉和奶茶 HKD24.80
Guardian(也是处处有) 到了香港变成万宁。
等云儿拿到船票,时间也快到了,只好打包她和芬儿的在船上吃(领队不好当)
我们搭的喷射飞航 TurboJET ,单程船票 HKD134($22.35)
18/3/11--好日子。 经过1个小时的航行,12点15分抵达澳门了,香港的电话线在这里不能通线。
出境后,有旅行社的导游问我有澳门的地图吗?我摇头,他就给了我一份。
哇!那么好,原来是招生意来着,一直要我们包他的车,赶快溜。
码头外有很多酒店的免费巴士把旅客载到自家的酒店去。
大约是每半小时一趟。
在整排的车队里找不到‘皇都酒店’的车和旗。
问其他酒店的人,叫我们在马路边等。
等车时无聊拍码头外。
等了约20分钟,来了辆‘小橙’
就真的停在马路边。(危险上车)
皇都酒店的 Bus 比起其他酒店的车,的确是小。
不够位子坐,司机不允许站立,我们就3个人挤两个位。
咦!在船上没有讯号的手机,这时一直响。哦!原来~~
酒店位于得胜马路,旁边又有 7-11。
澳门的酒店,家家都有赌场。
酒店对面有一个小公园和体育馆。
房间只整理好两间,也好,可以放下包包就行。
要赶路咯,到大山巴(徒步15分钟)
途中经过的店,色色新娘(为什么是新娘色?),Mario 面包店,躲猫猫的电(卖台湾货品)
在澳门又遇到警察 (任达华的 PTU 误导人了)
澳门很多这种风味的房子。澳门和香港有很多卖牛杂的档口。
新加坡的银座改名了,跑来澳门?
经过一档买鸡蛋仔的小店,云儿排队买给大家吃。
等了好久啊!但是空有虚名。
在等云儿时,芬儿叫我看--
可爱的小 pink
有找过澳门的旅游资料的就会知道这是哪了。
看到波浪 mozaic 地板就知道快到义事亭前地了。 美美的建筑。
曼谷包 NaRaYa
到处都在卖猪扒包。
李小龙和 Obama 的肤色对调。
Obama 也戴起红星帽为人民服务。
旅游书上介绍的凉茶铺,喝了保你变大声公。
澳门的电线也很乱。
走啊走,闻到很香的沙爹味,诱人味蕾,唉!没有时间啊~~
开始进入人海中。
人潮汹涌手信街。
大方的钜记,sample都是一整块不切的给(我们咬了两口才想到拍照)
整条街都是卖吃的,有时间的话,慢慢走,慢慢试吃,连晚餐都可省了。
看到大山巴了,兴奋ing
钜记挤满了人。
咀香圆却没人?
终于到了,(用了45 分钟)雨开始下了。
牌坊高约27米,宽23.5米 是澳门最为众熟悉的标志,是圣保禄教堂前壁的遗迹。“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
大三巴牌坊的造价,300年前已高达3万两白银,可谓珍贵至极,在当时享誉东南亚。后于1595年和1601年先后两次失火焚毁。教堂第三次修建由意大利籍耶稣会会士斯皮诺拉神父设计,并于1602年奠基,1635年建成,历时33年,是当时远东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之后于1835年再次惨遭大火焚毁,仅遗教堂前的68级石阶及花岗石建成的前壁,因貌似中国牌坊得名“大三巴牌坊”。
雨势忽大忽小的,懒得打伞,快快上楼梯。 牌坊的前与后。

爬上铁架要注意,穿裙子可是会走光的。
澳门也有两只熊猫——开开与心心。
漏拍了一只。
从牌坊前的楼梯向下拍 。
我要大瓜上到牌坊的窗口,我从下面拍上去,等了很久,都看不到,直到芬儿提醒我说我站的位置可能看不到,我才如梦初醒,退后了好几步才看到别人的人头。而大瓜也下来了,她说她在上面也一直在等我。
哎呀!乌龙。
原订在这里是有1个半小时逛的,可是因为之前拖拉太久,就缩短成半小时,匆匆忙忙的拍了几张照片,还有十分钟才集合,就想去钜记买些饼,却在路口(集合点)看到小小的邮局(亭),就想要寄名信片回家,和大瓜及君儿到旁边的纪念品店买明信片。君儿知会的 bee 的好友后就在店里写卡片,然后就到邮局去买邮票。 澳门用的葡币兑港币是 103:100 , 所以我们没换葡币都直接用港币,买明信片时,店主不好意思地说她的港币用完了,只能找回我葡币,还提醒我要先用掉葡币,因为回到香港是不接受葡币的。
写好卡片,去买邮票,寄到新加坡要4葡币。

3点04分,迟了4分钟,这时芬儿看到我们就问我们跑到哪儿去,她到处在找我们,其他8个人已搭的士到大利来了,剩下芬儿,giang , bee ,bee 友很她妈妈在等我们。君儿回说有告诉 bee 友我们在旁边的店里啊!可是她却说她不知道吔。
OMG! 遇到大头虾。 我问芬儿到那里搭的士,她说这里啊!刚才就同时来了两辆。
等啊~等
的士没来,来了警察车。
这就是我们买邮票小邮局(亭)
邮筒就在左边的小窗口。芬儿拿二哥买的肉干给我们吃,很厚又没味道。
很美的路标。
很有特色的路牌。
等了很久都看不到的士的踪影,而雨又越下越大了。
我们就走到另一个路口等。
然后又另一个路口。
停车的吃角子机,处次见面,拍张照吧。
雨越来越大,马路上什么车都没有。。
而我们也越走越远。
走到大马路,看到有辆的士停在路边,司机正要上车,我赶快跑过去问他是不时要开工了。

他问我要去哪儿?告诉他‘大利来’,他回头看了看芬儿她们问;几个人?我说8个,他拿起对讲机帮我问其他的的士有没有在附近,结果是‘无’

司机说在这里很难等得到的士,要我到另一条街去等,这辆就载了君,bee , bee 友和她妈妈。我就和大瓜,芬儿和giang走过另一条街,很幸运的刚好有人下车,我赶快跑过去,唉!真的是一车难求啊!

上了车告诉司机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搭到他的车,他说当然啦,今天是星期五,游客多,再加上下雨,游客也不会来大山巴,就不会有的士来啦。
来到位于氹仔的大利来,满满的人客,都是慕名(猪扒包)而来的。要喝什么茶都是来一壶,茶叶加烧水,每个空杯都附上一个过滤网,柠檬茶就来个空杯加柠檬,奶茶就来杯1/4杯奶,糖也要自己加。
没啥咖喱味的咖喱鱼蛋和干干又带骨的猪扒包。
对大家的评价,芬儿很失望。
吃饱了,二哥,君儿和芬儿先到新濠天地去,他们要看‘水舞间’( HKD680一张票)
而我们就过对面,走路到官也街。(雨还是持续的忽大忽小)
地堡街美美的街灯,还有‘拉拉熊’餐馆。
看到对面有卖燕窝挞,云儿说分儿有交待要买,我查了资料,书上推荐的正是这一家。
是有燕窝的味道,可是很软,我和大瓜都觉得不是很好吃。
老姐看到的餐牌,‘是是但但’是随随便便的煮呢,还是随随便便的配料。

在等云儿买蛋挞时,到隔壁的精品店逛,一进门就看到满桌的筹码,大瓜选了30个送同事和朋友,老板很好,他给我优惠,买10个算9个,所以共HKD3x27=81($13.50)
我请教老板,为什么澳门有那么多公鸡的标志,老板说因为澳门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而公鸡是葡萄牙的吉祥物。
驰名的‘小飞象’葡国餐厅。

经过‘沙度娜’旅游书上推荐这家的‘木糠布丁’,木糠布丁我曾做过,但真正的没吃过(澳门可是原产地哦!) 像雪糕在面上撒马利饼粉,这么小的一杯,7,8个人一人一口还是剩下大半杯。

没时间了,官也街被删掉了,直接到新濠天地去。
路过的幼儿园,展示了小朋友的手工。5点05分走到写着氹仔的牌楼。 在装修(扩建)的酒店。
走到这里,门口有红星和八一,大哥说是中国的兵营。
左边的士兵很不专业,眼睛一直左右溜来溜去,头也一直转动,不过也因为这样才能引来我的特写。

5点20分,来到‘威尼斯人酒店’。
酒店大, bus 也大。

金碧辉煌的酒店,是大~的咯!

要到新濠天地必需穿过赌场。
到处金光闪闪。
身处金海中。
可惜捞不到金。
眼看都是金色的。
威尼斯人对面就是新濠天地。
赌场外的美女吸引你去搏杀。

和新濠天地毗邻的 Hard Rock Hotel
新濠天地大堂的水幕。
如假似真的美人鱼。
荧幕是一片流水。
去领天幕的免费票,6点场要开演了,来不及看了,就拿了7点场的,一人只能拿一张票
既然有时间,就进赌场见识见识吧。
在澳门,当地人要满21 岁才能进赌场,可是游客只要满18岁就能进入。所以大瓜不须扮成熟。
还有一向不喜欢赌的大哥竟然显得很兴奋,也要换硬币来拉角子机。

去到柜台才知道我们很‘山龟’现在已经 high tech 到直接用钞票喂机器了。
选了一局港币1毛钱的来玩,因为大瓜没玩过,我就让她拉,可是她拉得无精打采的,很无趣。很快的20块完蛋了,再喂它一张10块钱,也 byebye 了,奇怪的是明明是一局1毛钱,还剩下1毛钱就不能玩了,就把钱退出来,出来的是现金劵。
如果拿到柜台要求换回钱,会不会被骂?不到半小时,我乐捐了HKD30 , 大哥贡献了HKD10 , 姐夫也投资了HKD 30。
还有半小时才开演,边排队边休息。 18分钟的精彩演出,不过一直抬头看,颈项很酸。
要回到威尼斯人去和二哥他们会合了。 Hard Rock 和 City of Dream 同属一家集团。
夜晚的 City of Dream
迷人的威尼斯夜景。
小心你的大头鞋。
无时无刻都白云常在天的大运河广场。
在广场的的食阁休息喝茶,喝到的是大哥67年来最贵最难喝的茶。我们点了10杯茶,要我们20分钟后回去拿,加上几杯汽水,共计港币2百多。那茶是苦到麻,根本入不了口,连很会吃苦和对吃不计较的大哥也喝不下,放在桌上排排站纳凉。大哥很心痛。
几可乱真,很专业,丝毫不动。 没啥时间,匆匆拍几张。
下雨的关系,贡多拉船夫休息去了。
大瓜想买些威尼斯特色的精品,却失望了。

里面的东西不便宜,而且售货员的态度也不好。
9点半离开,要回澳门去吃晚餐。
在酒店的 Taxi Stand 搭的士,没人会去皇冠小馆(后来才知道那条路的士不能进入,只能停在路口要走几步路进去),门口的领班就把不会去或不载的的士赶走(真可怜,不知道他们拍对拍了多久)

我们下榻的皇都附近的皇冠小馆。(也是书上推荐的)

好多明星捧场,谭咏麟刚刚在14/3/11来光顾;而右上角的70年代学生王子邓光荣于29/3/11在家中猝死,享年64。
左上是水饺,左下是云吞,净吃不好吃,加了黑醋就不同了。右上的水蟹粥(半窝 HKD 90),我们的螃蟹不甜,而君儿他们的螃蟹是甜的 loh :(
左上的是虾子捞面(HKS45)很腥。右上的是上汤豆苗。
左下的是大哥和姐夫喜欢的牛筋。右下的是田鸡粥(半窝)好吃。
吃饱,走回酒店,很近,大约5分钟。
比起香港的酒店,简直是天壤之别。
今晚好幸福哦!
今天买的东东,6个杯垫(HKD25),大瓜的手枪锁匙扣(HKD25)和一个路牌磁铁(HKD10)30个筹码(大瓜送给同事,同事问说可以到赌场用吗)
原本想走路到葡京去的(问了酒店职员,只要从酒店左边的小路直走10分钟)可是想到回来可能会很迟,就打消念头了,改和大哥的两个宝,二哥的三个宝还有我的大宝及老姐这老宝在大堂听歌聊天。二哥和姐夫去试试手气(两人各捐了港币50)
12点还没到。
也就意味着18号还没溜,侄女们点了一片 Tiramisu 为我庆生。 以前逢哥哥家的小瓜生日,都是我和姐合买蛋糕给他们,现在她们长大了,倒反过来了。谢谢你们咯 ;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