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香港 Day 4

约定7点半集合,结果还是拖到8点人才到齐。今天还是搭地铁到上环,到昨晚的威灵顿街,不过今天不吃面,是叹早茶哦! 昨晚芬儿在旺角买的外套,是正版的,好像是新币68。

一大早(8.25am) 的在擦玻璃。

大大间的镛记(不是金庸开的)

走过麦奀,来到莲香楼。

‘回家走走’孔祥德有到这里来饮早茶。

传统的香港茶楼,要自己找位子,必要时要搭台,点心要自己拿;环境拥挤又吵杂,伙计是大声公。

很幸运的不到15分钟大家都找到位子了,很不幸的,serve我们的伙计很坏蛋;姐夫看到整个桌子满满的杯碟碗盘,顺手把它叠起。
大声公就呱呱叫‘你唔好掂我 D 野,我自然会执’
当茶壶空了,想要加热水,我把壶盖半掀起,他经过都没加水,就叫他‘唔该,加 D 水’
他就一张臭脸,把壶盖大力的盖在壶身和壶手上‘甘样’ 想跟他解释我们这里的方式是那样的,刚开口,他就举起手掌打断我的话,转身走,不听。
二嫂因为想拿张椅子放包包,想拿身后的椅子,那是一张空的椅子,不过旁边的老人把拐杖勾在哪;结果中枪了。
‘你唔好甘 leh , 人地系老人家来嗝’
后来二嫂又不懂要什么,只听到芬儿说‘妈妈你不要讲话了,等一下又被骂’
唉!吃东西吃到这么受气还是头一遭。
后来大声公和另一个伙计在吵架,还要熟客当和事佬。
姐夫去拿了几笼点心回来,鱼头(没吃),鱼肉(没吃),叉烧肠粉(不好吃,皮不滑,大瓜说 kopitiam 的还比它好吃),荷叶饭(还好),排骨(还好),奶黄包(只吃到一点点皮,没得说)。姐夫说云儿他们吃了凤爪说很硬,不好吃。
二嫂只吃了一点点鱼就什么都不要吃,看她一直盯着像马拉糕的东西,我就去拿,经过君儿,告诉她‘妈妈什么都不吃’‘不要管她啦’@@
那个像马拉糕的东西叫千层糕,其实是一大块四四方方的糕,上下层是包皮,中间层夹着干的奶黄馅(忘了拍照,不好吃,所以二嫂用筷子无聊的拨来拨去)
我也忘了还有吃些什么,只知道吃得不多。
姐和姐夫都说不好吃,况且还吃得像打战(要自己去拿点心,还要快,要不然拿不到)又受气,决对不会有下一次,就算是真的很好吃,吃的这么辛苦,也不会再来了。
好笑的是二哥跟我说,二嫂这么胖少吃一餐不会死的啦!
接着去搭电车咯!
电车的电缆和轨道。
来咯!
像罐头里的沙丁鱼。
在车上遇到好久不见的老朋友。
后门上车,前门下车,车费不论车程一律 HKD 2.00 ($0.34) 难怪挤爆了。
经过环球大厦,好多的菲佣聚集在此,还大包小包的,我们猜想应该是托回家乡的朋友带东西回乡吧!
又来到中环码头。
要到南丫岛吃海鲜。
Big Bus Tours.
天星渡轮的模型。
云儿去拿天虹海鲜酒家的船票。 在等待时就逛逛,看到奇华在举行赈灾义卖。
通知大家来支持。
来了一个洋娃娃,大哥对她妈妈说‘beautiful’
后来洋娃娃乱拿东西,大哥急忙说‘哦!boi sai , boi sai’ 几可爱的大哥。 一堆的饼。
看到有人在摆摊。
新鲜的瓜果蔬菜,大嫂看到受不了,直嚷‘哎哟!很新鲜leh , 看了很想买leh , 可惜呀!’
姐夫买了草莓,我吃了几粒都是甜的,可是姐和芬她们都说酸。
长长的人龙,为的是买有机鸡蛋,还每人只限6粒。
漫画人像,5分钟就可画好,每人 HKD40。
这就是昨晚搭的天星渡轮。
天星码头,好多电影及电视局都在此取景。
到此餐馆用餐者都可免费乘搭油艇,以此胶贴为记。
开到尖沙咀码头接顾客。
还是没法拍到钟楼的全景。
已经少见的帆船,可惜有一片帆没开。
丽星邮轮。
混血 boy boy 在船一开就害怕的躲在爸爸怀里。
我们逗他都不笑,反而是主动跟二哥笑,二哥也奇怪他的脸那么凶,为什么会跟他玩。
问他多大了,洋爸爸用粤语回答我‘22个月’
坐了50分钟的船才到。
周润发的故乡。
有认识的签名吗?
整个南丫岛,最大间的就是了。
云儿的广东话不灵光,听电话的普通话不通,迫得我们改姓。
点菜的介绍我们吃东星斑,一尾要价新币两百多,我跟二哥讲我们很多人不吃鱼(其实只有我和姐)
很宁静的小岛,大瓜喜欢。
缽仔糕(QQ的)和豆花(很滑,好吃)。大哥说以前的豆花就是放红糖的,草粿(仙草)就放白糖。
唯一的精品店。
标本,河豚是空心的。
蒜蓉蒸元贝(普通)和鼓椒蒸圣子皇(有腥味)
椒盐濑尿虾(虾很甜)
酱汁肉蟹(肉粘壳,大嫂说是因为过油炸过的关系,糟蹋了)
万绿丛中一点红(咕咾肉,好吃)
看起来软,吃起来有点硬(不是脆)的花生,大哥吃很多,不知道是不是觉得不吃浪费。烧鸡还不错。二哥买的糯米糍(好吃)
大婶在劏鱼(卖鱼?)
回时给了粉红色的贴纸,利害,如果你坐了船来没‘帮衬’你就回不了loh。
有新人在拍照哦!
搭15C到山顶缆车站。
经过赛马会。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马会,也就这么一次;反而是在台湾时到处都有投注站。
中环--香港金融中心。
到咯!又见 ah sir.
山下缆车站的蜡像--香港富豪李嘉诚。
在等缆车时,让你懂一点店历史。
英女皇的港纸我好像还有几张leh .
超多人的,这一趟上不了。
缆车又来咯!
上缆车咯!
停在斜坡上。
缆车站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同座 building.
有狄斯尼的售票柜台。
在门外站岗的是最帅的007(Pierce Brendan Brosnan ) 和‘明日帝国’的邦女郎杨紫琼。
如果不想买票入馆,也可在此拍照留念。
一进入就看到成龙,不过拍照要由工作人员拍,过后才去购买。所以,对不起啦!略过。
首先看到的是周董,再来是 Nicole Kidman。
Angelina Jolie & Brad Pitt , 像是刚打了 Botox 的古天乐和他保持通话的大S 徐熙媛。
我和大瓜觉得最漂亮,最像的是古巨基。张柏芝不太像,刘德华的心跳我听不到,怪怪的郭富城。
Meryl Streep ,Eddie Murphy,滨崎步 和 牙齿好难看的陈慧琳。
杜莎夫人(1761-1850)(网上资料)
是法国一位杰出的艺术家,以制作蜡像而闻名。她自小随一名医生学习蜡像制作技艺,法国作家伏尔泰的蜡像是她的成名作。1835年,她74岁高龄时,在伦敦贝克街设立了一座永久性的展馆。
蜡像的制作过程。上了色的李连杰比较不像。
戴安娜皇妃。
英女皇,Phillip 亲王和安妮公主。
美国前任,现任总统--克林顿,(小)布斯和奥巴马。
我们的李资政。
政治领袖--甘地,孙中山;科学家--爱因斯坦;大文豪--沙士比亚。
14岁时的莫扎特和小飞侠(Astro Boy,这也算是名人?)那为什么没有多拉A梦或者皮卡丘呢?
古装的陈宝珠和林志玲。
功夫了得的李小龙对垒叶问--甄子丹。

在拍了大瓜和甄子丹的合照后,我也走过去要拍一张,这是一个大陆 uncle 把她的女伴推到蜡像旁,我说‘请排队’
‘你照好啦!’算了,懒得吵,就在旁边等着。
他拍好了我就走过去,结果他比我还快的跑过去站好,我就讲他‘你很过份leh ’
‘我很快的’
岂有此理,真的是碰到就倒霉。
歌坛巨星--猫王 (Elvis Aron Presley) ,Michael Jackson , Lady GaGa , Madonna.
体坛健将--跨栏的刘翔,拳王Muhammad Ali ,足球名将 David Beckham , 高球的老虎 Taiger Woods。
刘翔旁边是姚明,想拍时,一群大婶冲过去‘啊!姚明啊! 姚明啊!’
唉!甭想拍了,所以在中国区里的邓小平,胡锦涛等等,都没有兴趣拍了。
看到黎明时,旁边没人,大瓜不喜欢他,不想拍照,我就瞄好准备拍时,又一群动物围上去‘啊!黎明啊!黎明啊!’‘甜蜜蜜,甜蜜蜜’
放弃了,没眼看。
Twins 的钟欣桐和蔡卓妍(我觉的最不像),和大瓜撞衫(黑和白)的杨千桦,容祖儿。
英年早逝的巨星张国荣,邓丽君和梅艳芳。Marilyn Monroe 和 Johnny Depp.
在蜡像馆里呆了1小时10分钟。
雾很浓,山下的风景都看不到,也不像拍照了。
凌霄阁(买套票时,售票员说今天天气不好,可以考虑不买凌霄阁的票)
姐夫肚子饿了,到山顶的麦奀分店吃面去。
走走逛逛,7点钟集合准备搭缆车下山了。
一出缆车站就是15c 的车站,搭bus 回中环,搭地铁回酒店放东西后吃晚餐。
晚餐就在庙街的兴记餐馆吃砂煲饭(1人煲)
餐馆出名的蚝蛋(很~油)
饭后,就在庙街走走(今天的档口都开了),可是卖的东西都不适合我们,所以搭地铁到旺角(1个站)
逛了都没东西买,就慢慢走回酒店,顺路去义顺吃炖奶。
我和姐夫吃姜汁炖奶(HKD23),姐和大瓜吃双皮炖奶(HKD22)
还是姜汁的好吃,炖奶吃到后来会腻。
吃完回到酒店都12点了。

旅行好累啊!天天早出晚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