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香港 Day 5

今天将会兵分两路,一路到海洋公园,一路往深圳。
我让大瓜选择要跟那一队,她选择了 shopping.
可是,一觉醒来,她头痛又脚痛(连日的走路和睡眠不足,千金之躯熬不住了)
劝她不要过深圳了,她又不要待在酒店,就跟二哥的3宝,姐和姐夫到海洋公园。
而云儿经过这几天的经验,叫她带一大票的老人(我们这次分两代人,父母辈就有9人,孩子辈的有7人,超过50岁的也有8人,一半咯!)到从没去过深圳,等一下要找厕所,等一下要找地方休息,还真有点怕怕。所以她也改了plan 不去了,改到鸭寮街 shopping.
早餐由二哥带路到旺角的茶餐厅吃面,二哥说他家的牛肉面好吃,我选了鱼饺汤面(好吃),大瓜吃的粥也不赖,姐夫吃牛肉干面,姐吃炸酱面。由于干面都带辣,而且不是普通的辣,姐夫是辣椒王,没问题。姐不太嗜辣,吃的很辛苦,我要跟她换,呈能 ;顶到后来投降了才跟我换。的确辣,辣到嘴都麻了。
吃饱了,兵分3路,二哥独自到电影博物馆。
我们7人就分两辆德士到海洋公园。
到咯!10点40分,还不太迟。


三宝去买票,原票价是HKD250 ($41.60), 附上蜡像馆的票根,回扣10% ,只须HKD225($37.50)
园内的地图不是在买票时附上的,而是向入口处的人员索取。
可爱的鲨鱼--水都饼店。
第一站--海洋奇观。
可怜的小丑鱼,一点点的海葵与它们共生(有毒刺的海葵保护小丑鱼,小丑鱼则吃海葵消化后的残渣)。
海参,海星。
鳐与鲨(像是黑鳍)
昨天没吃你,今天又出现了,可是看得吃不得。
鹦鹉螺--海洋中的活化石,在恐龙时代的3亿年前已存活,至今有4亿年。
章鱼。
不知名的大鱼。
护士鲨(nurse shark)
Blue Spot Ray蓝点魟 ,Eagle Ray 鹰魟。
Manta Ray 蝠鲼(毯魟)--真正的魔鬼鱼。
笑脸与鬼脸。

leopard shark 豹纹鲨 ,Angle Shark 天使鲨。
刨牙的灰鲨,Hammerhead Shark 双髻锤头鲨,很像清道夫鲨 ,黑鳍鲨。

unicorn Fish

Eagel Ray鹰魟 右上的Wrasse 隆头鱼 ,左下的 Milk Fish 牛奶鱼。
Trunkfish(boxfish) 箱鲀,Pufer 鲀
北海道蟹 ,好想吃了你。
在里面逗留了45 分钟。

>第二站--大熊猫园。
来看宝咯!
经过热气球,人龙长长的,不去挤了。
安安--雄性,1986年生,体重100kg , 身长163cm , 性格敏捷好动。
佳佳--雌性,1978年生,体重80-85 kg ,身长151 cm ,性格文静,友善母性强。
里面就这两宝,一个忙着吃,一个忙着睡。
海洋列车站。
选择搭缆车上山,经过环迴水世界,没人嚄!
我骑的是我喜欢的虎鲸,大瓜骑着海马转,君当然选她最爱的鲨鱼。
没印象小时候是否有玩过旋转木马,现在返老还童,还好并不晕。
排队咯!人不太多,也排了20分钟。
我们的缆车来了,40号。
有长长的楼梯 ,会有人选择用楼梯上下山吗?不过有看到ang mo 在旁边的路跑步。14分钟后到站了。
一出站,老鹰来迎接我们。
有灯塔。
先到海洋剧场查看表演的时间。
2点半,还有一个多小时,先吃午餐吧!
刺激的游戏不敢玩,海洋摩天塔,慢慢升空看风景。
烈日当空,一方面是懒得找,一方面是想到小吃亭(如麦当劳,pizza)都不设座位,要在大太阳底下捧着吃,到不如找家餐馆或食阁休息。
回到缆车站,水母馆旁的滩景餐厅。找到位子坐下,叫大瓜去随便买些食物,我和姐看位子。

刚好老二从学校打电话来,原来她想撬武术课,打来请示。
想想小小的补课回家后独自在家也有些不放心,就答应了。欣喜若狂的ya~ya~叫.

大瓜走了一圈空手回来,她说很贵,一盘就要HKDxx ,我一时换算错,想成新币十块钱,就说随便啦,旅游景点本来就贵的loh! 就算m 也买得比外面贵。

再回来,还是手空空,她说表姐们叫她不要买,她们买了大家共吃就好了。她们捧了两盘,姐夫买了一盘,都说非常贵。

拿了收据一看@@
一盘饭只有1菜1肉,姐夫加了水果和咖啡,茶。
这一餐就吃了 HKD420($70) 君儿买了新加坡没有的Bon CTI E(HKD28)
原来刚才大瓜告诉我价钱时我一时想成台币,除以20 ,1 菜1肉的主菜HKD98($16.35)那碗水果也要港币30大元。

环看四周,用餐的90% 是大陆客。
吃饱了,回去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
哇!满座,还有很都站着看,giang giang 还想说看看站着看得到吗?她也站在人后看,她长得高还看得到舞台,我就只看到人头,姐夫也说怎么看,别看了。

刚想离开时,一群动物冲过来,拼命的推挤,把我推到倒退几步,差点跌到,如果倒下,肯定变 roti prata .
真的是几十只的野牛出闸,我好像是吃玻璃张大似的。为了不被推倒,也推挤回他们,我很生气,边推边喊:你们不要推,不要挤啦,没水准,没文化。
可是没有用,一群听不动人话的动物。
好不容易突破重围,我很生气的边走边回头骂。大瓜一直阻止我,叫我别骂。
(后来想想我也很失水准,很没文化。哎呀!当时气在头上嘛)
海豚看不了看水母吧!

第三馆--水母万花筒。
是蘑菇还是水母?
只记得左上角的是朝天水母 ,其他的记不了了。


第四馆--中华鲟馆
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已有一亿四千万年的历史,有“活化石”之称。   
最大体重可达560公斤,是鱼类的庞然大物。因为它们是长江中最大的鱼,故又有“长江鱼王”之称。从幼鱼长到大型成鱼需8至14年。
中华鲟是典型的溯河洄游性鱼类。性成熟时由海进入江河,繁殖产卵,产卵以后,雌性亲鱼很快即离开江河。
产出的卵粘附于江底岩石或砾石上面,受精卵约经5—6昼夜孵化。当幼鲟长至30cm时,陆续离开长江游入海里生长。
中华鲟鱼的寿命很长,可活一二百年。鱼体可长达2米以上,雌鱼比雄鱼重。中华鲟鱼肉质肥美,卵可制鱼子酱,是珍贵食品;鳔和脊索可制鱼胶,所以过去一直遭到过度捕捞。现在,中华鲟鱼有濒于灭绝的危险。
在拍照时身后来了一批大婶,呱呱叫;看呐!大鲨鱼。

姐夫摇头说:可怜,连自己国家要绝种的鱼都不懂。
我说:也的确是有点像啦!
姐夫暗笑。
鲎(hou)又一种活化石,已存活了4 亿年。

踏出鲟鱼馆就是小吃亭和游戏摊。

大热天,吃雪糕,凉快凉快。
准备搭海洋列车下山。

走过几棵只有花,没叶子的树,听到身后有人说‘紫荆花’
也不确定,不过是有点像。
列车。
列车车顶的荧幕,让人有如身处海洋馆的隧道。
只须5分钟就到山下了。


第五站--亚洲动物天地
扬子鳄 --是中国特有的鳄鱼,也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鳄鱼,一般只有1.5米长,即将绝种。
假的鳄鱼蛋。
世界上最大的蝾螈--大鲵(娃娃鱼)
属两栖动物,叫声像婴儿的哭声。身长可达2米,从恐龙时代存活至今,也属活化石,因过度捕杀,也面临绝种。
小熊猫--大熊猫和浣熊的亲戚
不知是安安,佳佳还是其他的,就负责吃。
不知谁是谁,就负责睡。
在嬉闹的小爪水獭。

从亚洲动物天地直通金鱼宝殿(第六站)
这是鲫鱼,是金鱼的祖先。
进化了。
不同品种的金鱼。
晚上7点会有音乐喷泉表演,我们没时间等了。
海龙王餐厅的入口。

可惜不是我们家龙王开的,不然可以免费招待,边用餐,边赏鱼该多好(收费每人港币550)

从10.40分到离开时5点15分,逗留了6个半小时,还有机动游戏没玩,飞禽没看,如果真的要走透透,还是得早到迟归。
一眼望去,都是表哥表姐的脸孔,真的世界那么大,到哪儿都碰到。
在园内的入(出)口处,看到一个徐娘(土土的)学张仲文的半遮面,摆着风骚撩人的pose , 呃!大庭广众之下,佩服,佩服。
城巴629的车站。
不过我们不搭巴士,搭的士,到青衣去和其他人会合。
因为君儿在午餐后就先离开了,所以就剩6人,司机叫我们全挤上车。
沿途司机都在跟姐夫介绍,可是我听不清楚。
大概20-25 分钟就到青衣站了,车费HKD200($33.30)
集合时间是6点半,还有40分钟在青衣城逛,ya~
到集合点时,二哥回来了,真厉害,独行侠,去哪都难不倒他,还准时抵达。
芬儿接到云儿的电话说他们会迟到,叫我打电话到餐馆去该时间,延迟半小时。
姐夫说安全一点,改成8点半比较好。

人齐了,到对面的巴士总站去搭小巴。

要到深井吃烧鹅。

16人小巴,由于有人排在前面,所以我们16人必须分两辆。
像我们80年代的巴士总站。

我请司机到裕记烧鹅时叫我。(罚款还挺重的)

20分钟后。
到裕记前,先去买波萝包。

只是借来拍照而已。
一个星期前,先在家里打电话来定位子,哈~我不必改姓,证明我还行。

鹅舌(没试)giang 说还是鸭舌好。
烧鹅,觉得油了点。

右上是鹅肠,右下是蛋炒银鱼,银鱼很肥大。

黑椒牛柳粒。

今天是 giang 的26岁生日,我在青衣的蛋糕店买了片蛋糕,意思意思。
结果,隔壁桌也有人庆生,蛋糕是大大个的lor 。
这餐由君和giang 做东。


正餐吃完了,吃甜品。
喷漆的MJ ,美哦!老夫子有很多代言。

古早味。


发记甜品,就在车长旁。

大哥说古早味的仙草是加白糖的。(顺时针)榴莲飘香,香芒卷,杨枝甘露,芒果糯米卷。

环保的订单。
离开时都10点了。
搭96M小巴到荃湾站。
我们这辆的车速最高是87 ,芬儿说他们搭的那辆达到120 。难怪我们10分钟到荃湾,而他们也很快就到了。
搭地铁回油麻地,从这里直通,23分钟。
年轻人选择到旺角去逛,我还年轻,当然去啦!姐和哥嫂们回去休息。
giang 带我们到 D2 出口的NewTown Mall。
这里卖的东西适合年轻人,价钱又不贵。
可惜太迟了,店铺11点就陆续关了,还好半个小时内买到了东西。
回去搭地铁时,发现原本空荡荡的路边,突然多了一些推车摊位,还陆续有来,街上马上热闹起来了,想不到这么迟了(快12点了)还有得shopping 。这些摊子好像是‘走鬼’的。
12点05分,地铁和白天时截然不同。

23号是姐的小宝生日,买了卡,大家写上祝语,好在机场送给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