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台湾之旅@第七天--忠烈祠,故宫,台北101,五分铺,西门町

今天睡得比较迟,没打电话回家了。
下楼走走,在大厅的保安告诉我外面冷哦!问他几度,他说没温度计不晓得。没关系,我到7-11而已。
买了热可可,把芬儿和老姐的拉拉熊买齐了,哦!不必再跑7-11咯!

还没试过汉堡,下次有机会来再试吧!
今天的早餐有炒米粉,我拿了之后,那些祖国的大叔,大婶,飕~~3,4 个人一扫而空,再一轮出炉,没两下子,又见底了。芬儿说‘小姑,还好你拿得快,要不然没得吃’是咯! 每个都一座山的,恐怖。
上台北了。

看到台北的旧地标-圆山大饭店。

10.15分来到忠烈祠,交接仪式已经开始了。(每小时1次)

牌楼前与后。
下者毛毛细雨。
要下班的宪兵。

操过来了。

忠烈祠--祠内供奉历年牺牲之烈士牌位。
刚接班的卫士。
来匆匆,去匆匆。要到故宫去。

有日本学生叻!76.9分贝算吵吗?

孙文(孙中山)
在展览厅里是不能大声讲话,所以每人分发一副耳机,也不能拍照。
导游要我们先跟着她去看故宫三宝。听她讲解,有等于无。‘来,这是翠玉白菜,上面有一只昆虫,脚断了一只,雕工很细致。’‘这是肉形石’‘这是毛公鼎,里面有刻字’然后就关机了。后来我调频率听别的导游的讲解。

我在网上找的照片和资料。
翠玉白菜--长18.7cm , 宽9.1cm , 厚5.07cm 由一块半白半绿的翠玉雕出,菜叶上还雕有纺织娘和蝗虫,寓意‘多子多孙’原为清朝宫廷的收藏,放在北京紫禁城的永和宫,据说是光绪皇帝的瑾妃的嫁妆。后被国民党带到台湾。
肉形石--高5.73cm , 宽6.6cm , 厚5.3cm . 清朝康熙供入内府,是天然的石头雕成东坡肉形,造型逼真。底座由纯金制造。
毛公鼎--高53.8cm , 直径47.9cm 。青铜所铸,是两千八百多年前周宣王时期的‘国之重器’内铭刻了32行497个篆书文字,记录了毛公辅佐周宣王而得天子赏赐铸造此鼎的史实。
故宫的展示何其多,1个小时只能走马看花。
邮局里售卖的都是故宫展示品的邮票和明信片。
在里面发现有印章咧。印章是我先拿到,被老祖宗给抢了,哗!他手上十几二十张,越盖就越挤向我左边,而我右边也有一位老祖宗挤向我,我要被挤扁了,姐生气的骂‘你很过份喇,我们才两张,让我们盖了走不好’他只是笑,还在慢慢的盖。他们的同乡也说了‘你也未免太多了吧’唉!老祖宗啊!
12点半,午餐时间。
来到国宴厨师的餐馆用餐。
阿忠师.

只能看不能吃。

天天见的麻婆豆腐,卤肉。
鱼丸汤,肉丸。
酱汁鱼,又是菜心。
鸭片,还是柳丁。
在离开餐馆时,才发现我们这一桌的鸡肉没有上,餐馆打包了还给我们。
在等车时,有人溜狗经过,giang giang 说日本狗吖! 狗主(不知是不是日本人)停下脚步。giang giang 就蹲下来跟狗玩。被偷袭了。
强吻giang giang 的色狗(会不会物似其主?)
接着要到101,导游说要上观景台需自费,票价是每人NT400($17.40) ,问我们要呆多少时间?1个小时够不够?最后是101半小时,另外半小时加到五分铺。
曾经是世界第一高楼,在2010年1月4日被迪拜塔所取代,成为世界第二。
帅~~哦!
阻尼器宝宝。

一直听闻101是高价位的购物中心,以为不对味,才选者半小时,进来后才后悔,时间不够啊!
想到对面的 new york new york 拍自由女神像,giang giang 说拆了。
日晒雨淋的车站。
2.45分来到五分铺,时间也没多加,只给了1个半小时 :(  (可以谅解,因为花了蛮长的时间在等二哥,因为他找不到出口)
衣服一箱箱,一包包的等着你来挖宝。挖的时候眼睛要放亮,我就拿到一件背后有小洞,还好还没付钱。
小时候的鸡蛋糕,可是口感不一样,失望 :(

在等葱油饼时看旁边的柳丁汁是一粒一粒的压,到满为止,很多粒才压出一杯柳丁汁。 没买,因为这几天吃了很多,都是淡而无味的柳丁。葱油饼加蛋好吃,可是很油。
麦煎饼像我们的面煎粿。

谁的店,我的店。
在等人数到齐时她说带我们去买饼,有太阳饼,凤梨酥,肉干等等。没有防腐剂,每天新鲜烘焙的。我们在外面买的都是有加防腐剂的,吃了不好,giang 问她李仪饼家呢?她说有加防腐剂的,而且李仪是买绿豆碰的。我还在想,她带去的店我们都没买什么东西,可能在饼店我会买些肉干吧。
在车上大哥拿了一张意见表要我填,有对行程的安排,住宿,餐馆,司机,导游的满意度。我说好啊!我就写我不满意。大哥赶快把纸收回去。
这时会馆负责康乐的邓先生过来跟大家收钱,说是主席说要给导游和司机的小费,每人NT100。我们的旅费不是有包括小费了吗?
这是多给的。
我给得很不甘愿,服务不好为什么还要多给小费。我跟大哥拿回意见表,大哥叫我打勾啦,我说我要给她大叉叉。大哥把纸抢回去说,我们不要填了。
带我们到为格饼家,我杯葛,不进。(回来后上网查,这是间专做游客生意的,特别是大陆客,100 个台湾人,99个不知道的店。而且价钱也高,每种饼的价钱一盒贵多NT50)
大嫂进去不久,就气冲冲的出来,问她,她说那些饼,还没吃就粉粉了,拿起来就掉了,难吃死了。
差不多99%的人出来了.二哥说他跟店员拿价钱表,店员说跟导游拿。
团里一位开饼店的老板说,他不用试,看就知道不好吃。
主席很捧场,买了两箱。
这是美通大嫂说她看到是导游跟主席讨小费的。哗!脸皮厚到子弹打不进。
在车上二哥说那些饼还输给我做的,当然啦,我是有口碑的咧!
5.45分在海霸王吃晚餐。
鲍鱼片和五香,炒白菜。
晚餐漏掉的鸡,东瓜汤。
炸春卷和年糕,蒸虾。
卤肉片,佛跳墙(有鸟蛋?)
糯米饭,寿桃。
酱汁鱼,情人果(像咸酸甜的腌芒果)
三嫂的二哥今天生日,另一位83 岁的uncle 明天生日。这个星期共有4个人生日,会馆准备了个大蛋糕(真的很大,至少有40cm ,才新币六十多块)。
隔壁桌有两桌法国人,喝得微醺,也跟着唱生日歌,拍照助兴。
切了蛋糕(芬儿说,小姑,还好没有叫你切)(这里没我的事)请他们吃。
开心得‘merci beaucoup’ ‘merci beaucoup’ 此起彼落。
上车前先解放,我看到偶像叻!
可怜的华仔,驻守着马桶。(皆因你唱马桶)
在车上‘存款不足’的问,在西门町你们要走多久,1个小时够不够。姐夫说不够啦,1 个半。没回应,giang giang 再说要1 个半小时。
岂有此理她还在讲1个钟,还是要少一点。
我火了,大声喊 1 个小时不够走,要1个半小时啦!(真想臭骂)
最后投票表决,1个半小时。
死人头在说风凉话‘好啦!好啦!1个半钟到 9 点啦。我们的司机大哥说本来是要给你们到12点的’真想丢她臭鸡蛋。
魅力四射,热情奔放。
白苦瓜,加了蜜糖还是苦。
很大的美发院。听到A小姐对B小姐说;我姐的头发给‘乱剪’剪,剪得丑死了。
可爱的别针,一枚NT10
网络上有看过,有一只镇店之狗。可惜,阿毛今天不在。
臭脸天使。
热闹的西门町。
难道我们来西门町就只为了吃阿宗面线吗?半个小时走什么?
失望 :(
问路找‘西门红楼’
找到了,没过马路去拍。
西门捷运站。
继光香香鸡排。
流动小贩,忘了带几本武林秘籍回来。
经过,看到会跳舞的‘菜头粿’拿起相机拍照,小姐跟我微笑招手,还叫老板看镜头。姐夫order了叫老姐还钱,他跑去买苦瓜汁,我跑到对面饼店买芝士酥。
老板站好好给我拍照。
8.53分了,要回到集合点了(很像食字路口 hor,赶,赶,赶) 君在隔壁的三兄妹冰店吃芒果冰,留了一口给我,太赶了,食不知味。

最后一夜的酒店是--福君海悦大饭店

问导游,我们饭店离台北车站远吗?‘哎哟!搭的士啦’又是白问。

君打电话向李仪饼家定太阳饼和凤梨酥,明天会送到饭店来,我们只要把钱交给柜台就行了。

今晚最后的宵夜有君的麻辣牛肉碗面(好吃,后悔没买回来,都是臭姐夫,讲新加坡有卖,结果是无啦),芬儿的继香香鸡排(冷了,绵绵),姐买的菜头粿(老板问要不要加蛋,姐讲不要,萝卜糕就是四四方方的两块,煎热而已,不过,好吃)还有我买的芝士酥(好吃)和叉烧酥(不好吃)

吃饱收拾东西回家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