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台湾之旅@第三天--太鲁阁,大理石工厂,山地推广中心,阿美族山地舞

今天是星期一,只有小小有上课,怕老公起不来,调了闹钟5点半起床,打电话回家。噢!老公起来咯!提醒他小小6点搭校车。
即然起来了,就出去走走,顺便寄出明信片。
清晨6点的焦溪。
独自走着昨夜的路,寄了信,又到7-11买了4杯热可可,一点也不觉得远。
在饭店门口遇到团友邓先生, 他指着我手上的袋纸说,又买啊!(我昨天买时也被他看见)。
早餐和昨天的一样,只是我们加了温可可 :P 上车前先解手,在厕所门口看到蜥蜴,匆匆拍下倩影。

今天带着小行李,大行李箱留在车上,因为上星期苏花公路坍塌,一辆载着大陆光观客的旅游车坠落太平洋,路被封了,所以我们要坐火车到太鲁阁。

车开了十分钟,giang giang 想起她漏了眼镜在床上,大哥问导游有时间回去拿吗?导游说我们要赶火车,来不急了,要不她打电话让酒店找,有的话,请酒店寄到我们接下来住的酒店。然后邮费我们再还给酒店。告诉她是1010号房(而且一再重复),她听错成1001号,还怪我们讲错。后来是司机帮忙回去拿,明天回来宜兰时再还给giang giang .

苏澳新站,导游在买车票。

火车还没来,乱乱拍。右下为载煤的车厢。

火车来了,不是我们的,那是载煤的。火车又来啦,蓝色的,是我们的啦!
车上满满的,全是讲普通话的,博爱座上的两个中年 uncle 不舍得让位,就挪出一个位子给大哥坐,两人座位三人坐。

1个小时的车程,沿途都是太平洋,看到高山就快到太鲁阁了。

到站了,几乎全车厢空了,坐在大哥身旁的原来是中国导游。

太鲁阁站。车票原本是在出闸时被收回的,因为我告诉导游我要盖印章,所以我的车票得以保留。还盖了一个印章在本子。

前往太鲁阁上山的路。在车上导游大略的介绍太鲁阁的开发。

东西横贯公路。太鲁阁的起点。

太鲁阁
位于台东花莲,是原住民的语言,意思是‘伟大的山脉’也是泰雅族人世居之所。太鲁阁峡谷是大理石峡谷。
主要的景点有长春祠,九曲洞,燕子口,清水断岩,天祥,慈母桥。(网上资料)

左上-难得一见清澈的溪水。 右下-下了一星期的雨,使得溪水混浊了。
左下-上山的路。

在东西横贯公路让我们下车拍照,远眺长春祠。

全都是大理石。

长春祠 (网上资料)
供奉因建路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祠后有380阶的石梯,称为‘天梯’可达观音洞,内有观音石和‘横贯公路’的施工图。

在高山上的禅光寺。(网上查到的,要不然拍了什么都不懂)

长春桥,走过桥,再走过小径,就可达由大理石建造的长春祠。因为拍照花了不少时间,没时间上去了。

桥上拍对面的桥。

清澈的溪水变石灰水。

由此通往长春祠。

长春听涛。溪水强烈的对比。

车经隧道继续上山。

导游在这里接到公司的电话,有人投诉她在火车里骂人。结果在车上就听她一再的讲这事。她说她是在讲台湾的年轻人不受教育,不会让位给老人,不是讲别人啊。就在追问是谁把公司的电话说出去。

我们谁会知道你家公司的电话号码呀。我连你是哪家旅行社都不懂。(后来知道了,是宜乐旅游。千万不要找这家)(我猜想可能是那中国导游投诉的,不过她既没拿旗,身上也没别名牌,奇怪)

我们的太鲁阁景点没介绍,很都景点都没去,如燕子口和九曲洞。她说有落石,危险,上个星期有人被大理石块砸死,所以都跳过。(我上网查了是在1月低)整个太鲁阁行程就只听到她在追查。
车经过慈母桥。她说桥是蒋介石建来纪念蒋母。

慈母桥 (网上资料,母猪在睡觉)

由白色大理石所建造。传说有位少年在此被洪水冲走,其母每天站在桥上盼儿归。感动后人,故命名‘慈母桥’
小亭为蒋介石纪念其母而建的‘慈母亭’

在车上拍的,祥德寺,观音大士像和天峰塔。
车停在天祥,她也只告诉我们厕所在哪儿。

大家都只知道上厕所和到小店逛。

回来后找了资料才知道天祥是太鲁阁公园的休息站,转运站,公车站,餐饮店,观景平台。有走道可抵祥德寺,看26公尺高的观音像和7层高的天峰塔。原名‘塔比多’(Tupido)意思是山棕,后纪念文天祥而改为天祥。

地上都是大理石碎。

阳光普照的好天气。

下山了,在车上又是广告时间,又重提养生,提宋美龄的长寿秘方,说是吃灵芝养生,吃鹿胎治好哮喘。把灵芝和鹿胎说得像仙丹。又说邓丽君是因为哮喘而死的,因为她那时的男朋友是法国人,洋人不相信中药,邓丽君都是吃西药,吃到水肿,结果死掉,哮喘吃鹿胎是可以治好的。。。。。老姐问我,是不是要带我们去买药,我说是去买灵芝,因为我看过有些行程和我们差不多的,都有被带去。

今天午餐吃养生餐。

柏云休闲农场,也是民宿。

很舒适的环境,要步入餐厅时,看到旁边有羊咩咩我们几个山龟都跑去拍照。

羊爸爸在睡觉。

咩~~

进去餐厅,老板已经在介绍各种菜的疗效了。

养生锅,清水烫菜, 原汁原味。

白饭洒芝麻,皮蛋(应该是有人买了一箱吧,接下来两天,餐餐都有),白斩鸡(一天见两次),酸甜鱼。

蹄膀,竹筒米酒虾,山猪肉,麻婆豆腐。

炒山苏,旁边心形的叶子烫熟了可以吃。

糖渍紫番薯。好吃。

过后被带到大理石工厂。车一进入大门,就有负责人上车,为我们介绍大理石,猫眼石。讲话先贬低花莲,说是乡下,生为花莲人觉得丢脸,后又吹捧花莲是宝地,处处是宝石,左尊贵的你们,右尊贵的你们,听得鸡皮疙瘩。

在门口的台湾玉。
被带到房里听她教如何分辨猫眼石的真假,以及他们公司的国家保证。。。。。

让我们随意参观,我就随意拍。

像鸵鸟蛋大小的宝石蛋,NT1800($78.30) 1 粒 。

发霉的白菜和很白的白菜,还有没冲凉的米老鼠。

十二生肖的大理石雕像。

罗马风配埃及风。
在大理石工厂呆了约50分钟。二嫂买了两枚玛瑙戒指(NT50x2), 三嫂买了一枚胸针( 好像NT200)
下一站 ,广告赞助商。
灵芝。
在里面就听她们所谓的老师讲灵芝,讲鹿胎,讲那座山(好像是玉山)是政府保留给他们山地人的,所以他们的是最天然最好的。。。。。好多人在打磕睡,包括大哥,我也差一点,giang giang 说她好像睡着了。说了大概半小时,就让大家参观选购。这时好都售货员围过来拉人,大家往外溜,导游拉着姐,老姐说要上厕所,导游说很多人leh ,看看了才去。老姐说急了,去到厕所,没人。
大家都没买东西,很快就上车了,导游回到车上,脸黑如炭,怪我们太早出来了,现在才3点20分,等一下我们要看的阿美族表演4点半才开始,还有那么多时间。
有人提议让我们去其他地方逛,她说没地方逛啦。要不,游车河也好,她不理。
又把我们载回大理石工厂的入口。
原来剧场就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导游就丢我们在这里呆等一个多小时。
马路空荡荡的。原本想到前面的便利店走走,可是突然刮起大风。

天就像导游的脸一样黑。只好呆着。

荒废的博物馆。

荒废的火车和即将被荒废的捉娃娃机。
剧场外又没地方坐,跑回车上坐,司机说没开冷气,没关系,不热。(台湾政府响应环保,规定车停着,引擎比须关上 。)
在剧场里,会馆的领队说不要拍照,拍照要还钱。所以关机咯!
一个小时的表演,到最后是请观众和他们共舞,giang giang 被拉上去,xian 妈自动上场,她俩还和舞蹈员合照,很快的就把照片贴在大理石盘上交给xian妈,要价NT400, xian 妈问不买行吗?当然不行啦。
临上车前,giang giang 在剧场外和最帅的舞蹈员合照(不用钱)
看完表演,又是晚餐时间。我们的晚餐都是在5-6点开始的。也对,早吃,早送我们回旅店,她就早收工。
也许导游有听到些什么,在车上说‘没有啦,我没有生气啦,我不会那么小气的啦。啊不过hor ,我们导游是没有薪水的啦,靠的就是这些啦’ (你信吗?)
晚餐就在这里吃。

鸡爪,当过公公的鸡,不知名的菜,鸡汤。

炒笋片,像鱼饼的虾饼,樱花虾,好迷你哦!

炒番薯叶 ,蒸鱼,柳丁(白净无味),柜台上的毒蛙(缸上写着‘我很可爱,可是我很毒’

6点50分就载我们到酒店,和我们说晚安了。
整个行程最美的旅店--百悦饭店。二哥说是精品酒店。

不愧为大理石之乡,整间浴室都是大理石。

桌上还有小饼,君儿进门就吃掉一个咯。

酒店大堂的休闲区。
放小行李出逛。在柜台问了服务人员那里有大间的商场,他告诉我酒店左边转左直走约10分钟就有一间远东百货。

来到台湾都还没逛过百货公司呢。
在门口遇到会唱歌的垃圾车,边走边发出音乐。

警局。大哥不见了可以来报案。

远东百货公司。
Pokemon 的游戏机,小小的有来一定高兴死了。还有底层的食阁。
在这里买了件米老鼠外套给小小 NT300.
约好9点回去,结果却下雨,就在食阁喝水等雨转小后搭德士回去。
台湾的德士司机还受蛮次序的,giang giang 他们上了第一辆,我们要上第二辆时,司机向我们打手式说坐后面那辆,第三辆的司机叫我们上车,后来司机说,是她先到的,因为她上厕所,所以没把车往前移。他们都回自动排队。回到酒店,车资NT70.
看见酒店隔壁有卖馄饨,姐夫买了一盒。又到隔壁的面包店看看。
面包和我们的大同小异,价钱也差不多。
要不要来一客 pizza ?

酒店也提供脚车。

宵夜咯!右上的北海道戚风蛋糕是在远东百货的超市买的(3个NT49 )没吃,右下是在面包店买的柠檬巧克力蛋糕(NT10) , 还有7-11的小叮当牛奶小面包(比较硬,不好吃),还漏了牛肉碗面没拍照。


*下午收到老公的 sms ,叫我睡迟些,不必给他们 morning call ,要我多玩,多睡,多买,少牵挂。( 几甜的;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