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台湾之旅@第四天--酒厂,鹅中山茶园,香格里拉农场

今天需要早起,因为6点要上车到火车站搭6.50分的头班火车回宜兰。
虽然老公说不必打电话回去 morning call , 还是打了老二的手机(我交代她睡时把手机放在床边,morning call 才听得到)电话打了两通还是没接,omg! 真的起不吗?改打家里的电话,老公接听了,说已经起床了,啊被吓到。
今天没时间出去溜了,快快叫醒君儿,收拾东西免得遗漏。

芬儿拿了水饺过来(1盒10个,留了5个给我和君儿),二哥怕太早起床,到火车上才吃酒店准备的早餐会太饿了,就一早到 Family mart 去买了一大堆点心。过后二哥来敲门,一袋子让我选,有茶叶蛋,寿司,salad ,饭团。我选了饭团,二哥说君儿喜欢吃 salad 和寿司。

酒店的早餐(小牛角1盒有3 个)(还漏了1 粒白煮蛋在袋子里)

早上6.15分的百悦饭店。外墙都是大理石。

被大风吹倒的 stand 。上面的招牌也是吗?不是啦!

马路随便你跑。放花盆的石块是大理石。
自拍的手。 酒店隔壁的店。

6.35分到车站。今天风好大,会冷哦!

火车?地铁?傻傻分清楚。台湾的捷运(地铁)和我们的一样,不能吃东西,可火车上就行,而且还有厕所。
导游昨晚说我们今天的火车是有座位的,还以为她这么好死,原来是第一班车,少人搭(1小时20分钟的车程,我们的那截车厢只有两人上车)

车还没开,看到导游手上拿着被热饮,问她可以出去买啊!她说要买就快。冲啊!买了两杯茶,两杯热可可和一杯咖啡。

手脚很慢,一杯一杯慢慢搅拌,我说我拿上火车自己搅,他说还有时间啦。

导游出来催了,说不要了,不要了,火车要开了。

售货员说还有5分钟啦,我们每天看,知道时间的。

回到火车上,的确还有时间。先把杯上的贴纸撕下来贴好,邓先生问我在干嘛?我说收集铁纸买 bear bear 。他说难怪看我每天跑7-11买咖啡。导游也把她的贴纸给我。( 那是她所做的唯一有水准的事)
噔~噔~噔~噔~有11张了,3张加NT45 买1只,可以买3只了。
沿途风景很美。
天,云,海。
地球在什么角度会出现这样的景象?
到站啦!
要买票就要研究了。
出闸时盖了印章。(宜兰站)

在等车时,在7-11(在台湾是无处不在的)买了三只拉拉熊,售货员叫我们打开来看,如果有重复的可以换,咦!可以换啊!不是每间都可以的。

开出来的3 只都 不同,2只褐色的熊,1 只小鸡,芬儿把小鸡换成白色拉拉熊(后来的都没得换了)

今天第一站是到酒厂。才8.40 am 七早八早就喝酒。
下着小小雨,凉凉的。
要了解红麴 自己看。
酒坛阵。
酒不醉人,人自醉。
虎鲸陶笛,可惜已经买了。不过我买了陶瓷的鸟形的哨子 (NT40),放点水,可吹出鸟鸣声,我小时候玩的是 plastic 的。
想不想来一杯,行买酒杯送酒喝,一个酒杯NT50 , 送你 40-60cc 的酒喝(视你选择的酒类)其实是让你试 酒,喝了喜欢才买。顾客花了钱,有酒喝又有杯收,老板又不必让人免费试酒,两全其美,高。
买了一瓶 XO 给老公NT600($26.10 /0.6l)
真正的 车,马,炮 的象棋棋盘。
西游记的象棋棋盘。
跳棋。
酒坛帘。
是酒吗?
离开酒厂,来吃肉焿。
台式卤面。姐夫的粿条不好吃,我和老姐的米粉比较好吃。这餐是潮安会馆的副主席(黄亚细肉骨茶老板)请客。

就是这蛋卷,在焦溪的很好吃,这里的差多了。

大嫂买的葱油饼加蛋,好吃。
接着去妈祖庙。
我们没进去,跑过隔壁的 Family mart 溜。
马路上好多阿兵哥在清理马路(宜兰在我们到台湾的前两天淹水,水淹到车顶)。

在台湾这几天,大哥一直咳嗽,姐夫看到小盒的枇杷膏,买给大哥。可爱的包装。
要12点了,吃午餐咯!
下车时看到路上有温度显示器,哇!17度。可是不是很~冷。

左上-卤笋块,鸭片,芦笋。 右上-炸虾球。
左下-豆腐蒸肉。右下-银鱼羹。

旗鱼和鲨鱼。

左上-蒸虾。右上-空心菜。
左下-鸭骨汤 右上-柳丁。
还有多加的皮蛋。
接着又是蛋---茶熏蛋 DIY

因为下雨,所以取消了採茶叶的活动。 右上的价格表,每人NT180 ,最少两人,每人4颗蛋,每桌1壶茶,1碗茶花生。

老师和老板。很好笑的一对,我怀疑是夫妻。

一桌4人,每桌有一 壶茶,一碗茶华生和每人4粒蛋。
首先,先剥蛋壳,要小心,不要剥破,膜也要去得干净,就是要美美滑滑的。

锅底铺上锡纸,放3茶匙红糖和半茶匙,放上网架,再把蛋放在架上,注意蛋与蛋之间要有间隔,不可碰在一起。盖上盖点大火,看到冒烟了转小火,5-7分钟(可偷偷看)
同个方法可熏鸡,鸭。。。

噔~噔~好了。这一锅时老板在旁边帮忙照顾的,颜色很美,老板说一定拿第一。我选了两粒没破的和上一锅的一粒美美的凑成一盒参加比赛,可是老板说要同一锅,色泽才一至。
其他的好像壳剥不时很好,随便换了一粒。

其他的坏蛋就吃了它。woohoo~唐心的leh . 蛋黄好好吃,表皮有点苦,老板说放进冰箱冰隔夜更好吃,可收一星期。
选美佳丽。

盖上盖子的就bye bye 了。剩下4盒在竞选,淘汰一盒,老板在放回去,老师指其中一粒给老板看。最后的冠军是三嫂的二哥,奖品是茶叶一包。
老板走过来对我说,第4 盒就是我的,可惜在选蛋时没选好,有一粒被指甲勾破一点点。
过后老师接绍他家的绿茶粉。
在介绍绿茶粉的功效,冲泡法时,老板在一边讲些其他的东西,害这个老师一句话讲了5,6 遍,我们都听不清,老师气喘喘的喊‘老板,我在讲的时候你可以不要插嘴吗?我很喘neh'
老板在那傻笑,我们在大笑。
下课咯!要买茶的去买茶,我们不买的就出去走。老姐问我好玩吗?我说很好玩,补偿超闷和无聊的昨天。可是老姐说她不好玩,因为臭导游一直帮她开大火,害她每一锅都爆蛋。哈~真该拿来丢她。坏蛋丢坏蛋。
这群鸭子都成群。都玩在一起。
唯独这一只被隔离,是因为它丑?它颜色不同?还是它坏鸭?没关系,它也自得其乐。
3.15分来到香格力拉休闲农场。导游第一次问我们要几点吃晚餐,结果定在7点。导游说8点有搓汤圆,打陀螺的活动。
不错的房间,还有阳台,不果有蚊子,我被叮了,我的床上还有两只尸体。
电视在播Selina被烧伤的新闻。
无聊的在房里整理东西,二嫂来串门,把早上剩下的3盒 牛角面包带走。
无聊,电视节目又不吸引人,出去走走排照。
刚巧大家都在门口,都要回房拿外套。
毛毛雨,有一丝凉意,穿了昨天买给小小的米老鼠外套。
5.45 pm 感觉像秋夜。

餐厅外的木偶戏台和餐厅里的布置(这样的布置,这样的灯光,有点诡异)

怎么那么粗俗。

拉里格香,香格里拉。

地图一览。
井里都是垃圾。大哥说这么小的井口,不能配那么大的桶。

来重拾童真,玩泡泡。

第一次玩陀螺,还不赖 leh。
7点,吃晚餐啦。

燕麦饭。

左上-洋葱炒猪肉。 右上-酱汁鱼。
左下-肉碎蒸豆腐。右下-蒸虾。

白糕(凝结了的鸡汤切块了裹粉了再炸)淡而无味。
炒包菜。

左上-稀卤肉。右上-红芭乐(番石榴)
左下-香菇鸡汤。右下-又见柳丁。
8点搓汤圆,煮汤圆,又有三太子表演(我不在,回房里换箱鸡的电池,凡正汤圆我会煮,三太子我没兴趣)回房前买了陀螺(NT100)。
回来得时间刚刚好,表演刚结束,大家在忙着吃汤圆,我没吃。美通大嫂叫我参加陀螺比赛,说xian mama 也报名了,我没参加。xian mama 得了第三名,奖状1张和陀螺1个。
负责游戏的员工问‘大家下午有去果园採水果吗?好玩吗?’
有得採水果,导游都没说。母猪真的是在睡觉,什么都不说,浪费我们的时间。

放天灯前先把愿望写在天灯上。
到停车场,点燃天灯,放手,天灯飞啊,飞啊,飞到哪?
然后放烟花了,二哥买的1 盒15发的NT400($ 17.40) 我还是第一次点烟花。

嘭~

嘭~每嘭一声$1.16不见了。

嘭完了,回房了。
两个雨中怪客。

10点吃了昨天的戚风蛋糕后就到老姐的房里上网和小瓜skype, 小小瓜很开心,可是我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只好我讲她们打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