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台湾之旅@第二天--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九份,野柳,焦溪温泉

昨晚两点多才睡,四点饿醒,懒得起来,继续睡,到五点又醒来,躺到五点三还是睡不着。哎呀,不睡了,到隔壁的7-11找吃的吧!
梳洗后下楼,5点四十分,就像我们七点钟一样亮。
在门口碰到大哥和二哥,就一起到附近逛逛。
先进7-11逛一圈,想买面包吃,可是大哥已经在 cashier standby 了,算了,不吃了。
经过小吃店,已经开门营业了,
大哥问要买豆花水喝吗?还是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二哥就说等一下会 Hotel 要吃早餐了啦。

看到莱尔富便利店,二哥推门进去,转了一圈说,价钱和7-11 的一样,就买了6罐啤酒和一份报纸。
两个哥哥每天都买啤酒请客,八天下来,都不晓得买了几箱。
没啥好逛的,回饭店啦。
经过拍张照吧。
回去饭店,问柜台小姐,寄明信片到新加坡的邮费是多少,哦! NT10 , 好,到7-11去买邮票,再回房去写明信片给我家3个宝,漏掉了老公(来时有想好要寄4 张的,可是就是忘了,大瓜说老爸吃醋) 这是房间的照片,借用芬儿的(不问自取)

三德大饭店的外观。
写好后到旁边的邮筒去寄,在电梯遇到一对日本老夫妇。 投入红色邮筒的肚子,顺便拍张照留念。日本夫妇经过,向我比手势说,要为我和邮筒拍照,好热心哦!既然拍了邮筒,连邮局也拍了吧。要回房叫君儿起床咯。

经过7-11,进去买了两杯咔啡。为我的拉拉熊拉开序幕。店员问我甜度正常吗?原来可选择少甜,半甜或加甜。

把一杯咔啡和邮票给老姐,让她好寄给她家二宝。早餐是白粥配肉松,炒蛋,豆干,包菜和面筋。好经济哦。

芬儿说冰厨里有布丁,要不要吃,她去拿。 我说好啊!后来芬儿是两手空空回来,她说冰厨门是上锁的,侍应生说那是给下午卖的@-@

百香果是酸的咯,还好还有西瓜和黄梨。

上车导游就说现在要带我们到士林官邸,也就是蒋介石和宋美龄以前的家,现在成为国家公园,免费开放给公众。

然后又开始洗脑了,说“我们的身体要自己照顾,要保养,要养生,蒋介石活到88岁,宋美龄活到106岁,张学良也是活到80几岁,都是因为有保养。宋美龄有哮喘都能医好,哮喘是医得好的,明天再告诉你们她是吃什么医好的,都吃些什么在保养。”

今天第一站是士林官邸--是蒋氏夫妇从大陆败退后逃到台湾的住所(网上资料)

下车就看到一堆人在静坐。

法轮功无处不在。

走进园里,第一个看到的是宋美龄的座车。超大的。
还有车的介绍。

Cafe 的生意不错。
大门深锁。我听到别的导游在为他的团员解说,我们的导游呢? 让我们无拘无束的自由活动。

蒋宅的私人教堂。(围起来的)蒋家的后代都在这里洗礼和结婚 。(网上资料)

以前是什么不知道,现在里面有兰花展。

一进去,全都是大陆客,匆匆拍了快溜。
听到有人说“你们真该到新加坡的兰花园去,那儿的兰花才真的漂亮。”“对,这里的太小了,不能比。”
我还真的心花怒放。
匆匆逛逛,拍拍,要离开了。没有玫瑰花的玫瑰园。(花期在3-5月)

就剩那么几朵。
Cafe 里有卖纪念品。还播着邓丽君的歌。

载着我们趴趴走的旅行巴士,下面放行李,我们坐上面。司机人不错。
导游要我们记得车牌是 766 arrow arrow (“,) lll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是纪念蒋介石对国家,民族的贡献而建的)(网上资料)
阿扁把它改为自由广场。(2007年12月7日更换牌匾)(网上资料)

左上,正门。左下,正门对面的纪念堂。右上下,在两侧,一边是国家戏剧院,另一是国家音乐厅。(网上的资料)

今天是星期天,有很多学生来观光,还有一些做啦啦队练习。
染发的小狗,耳朵和尾巴都染成粉红色。

走到里面,爬了大约90级的梯级。

两边是蒋中正的生前语录。

坐在中间的蒋公,蒋介石,蒋中正的铜像。(高6.3公尺,重21.25吨)(网上资料)

匆匆忙忙,鸭子要上车了。

第三站--九份。(相传在以前陆路还未开通时,一切的物资都靠海路供给。以前山上只有九户人家,所以每次下山购物时都一次购买九份,因而得名)(网上资料)

九份地处山上,道路狭窄,旅行车上不了,我们就在中途换上山的小巴上去。
给了1小时45分钟用餐和购物。
今天的午餐自费,第一间店是买牛肉面的,正合大哥,二哥的心意,又有足够的位子让我们坐,就点菜了。
在店家后面拍张九份依山面海的照片。

左,店名和价格表。 右,芋圆豆花(NT40, $1.74)。
馄饨面,鱼皮,牛肉面,芋圆豆花加粉圆 。都不是很好吃。

烤臭豆腐和炸虾圆。这两样还不错。
吃饱就要争取时间了,冲啊!

香肠,各种搓好的芋圆,山药圆,蕃薯圆让你回家煮,还有鱼圆。忘了问大哥好吃吗?

陶笛老板超级无敌爱表演,一进去就讲不停,吹奏不停,福建歌,华语歌,老歌,新歌,浪费了不少时间,我买了3个(3xNT100, $4.35) , 老姐买了2个。

什么 pattern 都有。

一出去,君儿叫我。
原来她买了这个NT 40 ($ 1.74),要我帮忙缝,ok 啦,芬儿也买来送朋友,她还买了棉花 (忘了多少钱,不过这个不用我缝)。我也买了3个,不过是君儿还钱,因为我要帮她缝还附送棉花呢。giang giang 也选了两个,啊!我有得忙咯!

像我小时的 tikam。

天灯吊饰,君儿买了10个,1个NT100 ($4.35).
我买了3张九份的明信片(NT15x3),老板娘问我要盖印章吗?当然要啦,共有九个印章。

卡通麦芽糖(NT 20), 木制名信片,李小龙的火柴盒。

台湾游记出了名的阿花阿姨,拍照不加钱。买了墨鱼香肠,原味香肠和金桔柠檬 NT1oo($4.35)  味道普通。

姐夫买了烤海螺。3个100,加送1个。

QQ的,鱼腥味重。

地瓜卷,脆脆的,没有味道。红红的红糟肉圆,有点恐怖。
问店员,我们走到顶了没,结果只走了三分之一,臭龙王就赶火车似的快步走,害我赶到两边有些什么店铺都没看清。
九份的最高点,算是地标吧。
拍完照又要赶回头。

芬儿买了铜锣烧冰淇淋。咬了一口,就是冰淇淋加铜锣烧。

冰淇淋花生卷的店很可爱,要我们自己找钱。

薄饼皮洒上花生粉,再放两球雪糕,包成薄饼状 NT35($1.52)。好吃 leh. 可以包给孩子吃。
赶回集合点,迟了两分钟。导游要我们快快上小巴,上车地点就是李仪饼店前。芬儿说这家的奶油太阳饼好吃。
回到换车点,人数到齐,少了三嫂和她二哥,还好她有带手机,联络得上,导游再上去带他们。嘘~虚惊一下下。
2点29分来到野柳地质公园,对面就是海洋世界。
地质公园芬儿去过了,所以她选择自费到海洋世界。

野柳地质公园--公园内的岩石经海浪的侵蚀,风化,形成奇特的景观。
导游要我们先跟她到女王头拍了照才自由活动。
结果经过复制的女王头II,也错过了没能拍照。
经过海报,我指着仙女鞋石问彭导,这是仙人鞋还是神仙履。她说不是啦,是乌龟。我又问,听说有一个新的公主头是在什么时后发现的?她说没有公主头啦,是女王头。话刚说完,眼前就有公主头的海报。这个导游的水准可想而知。
来到女王头石,要排队上前去拍照,她说她要指挥交通,因为大陆人很会插队。的确,他们超厉害的,有几个插到前面去,导游挡住了最后的一个,结果那人大喊‘让我过’导游也只好让他过了才说‘你们这样子插队不行啊!’ 后来还是我们自己喊他们排队,挡住不让他们有机可乘。
女王头--野柳的地标,因为像伊莉莎白女王头儿得名。(网上资料)
在排队时,有个大陆uncle从出口处走进来站好准备拍照,被警卫赶走,说他没水准。哈~哈~
拍完照,导游还自夸如果没有她,我们到现在还拍不到照呢。哈!多谢她了。

仙女鞋-- 传言是仙女下凡来捉妖遗留下来的鞋履。形成是因为岩层中含有铁质岩石,而在海浪的长期冲击,周边较软的岩石被冲走,留下鞋履形。(网上资料)
左看,右看,那里像乌龟了?
俏皮公主头--新形成的岩石。
出了公园,到旁边的购物区去寻宝。
鱿鱼堆成山,试了几种口味,买了1斤蜜糖的NT150($6.55)。

有韩国的感觉。
又买了一片炸地瓜NT20 ($0.87),一包炸香菇NT70 ($3.05)都好吃。还买了一瓶弹珠气水回来给小瓜们试。
4点要前往宜兰焦溪了。

左为太平洋,右为稻田。

5点到达焦溪咯!

5点吃晚餐时天还亮着,5点55分离开餐厅,天色已暗。

左上,鸭肠,猪肝和鲍鱼, 右上,西芹炒笋片。
左下,白切鸡,右下稀卤肉。
左上,豆酱蒸鱼,右上,冬瓜汤。
左下,空心菜, 有下,罐头水果杏仁豆腐。

导游强调很好吃,一定要吃的国宴菜,还不如二嫂的五香。
问她这道菜的名堂,国宴菜,芬儿问她里面包些什么料,国宴菜。笨~~~~

水稻空心菜和三星葱。
6 点半丢我们在饭店(山泉大饭店)。房间的照片,忘了拍,偷拿芬儿的,he~he~(浴缸的水可选择温泉水或自来水)
7点出去走走,走了10分钟,周围都是温泉按摩场所,街上都没人,也没商店,刚好路边有两个警察(不帅的),向他们问路,原来还要再走多10分钟。
好吃的烤地瓜。过了这路边摊,就有商店了。
这间店很热闹,里面很多人,进去kaypo. 老板很大方,糕饼都切得大大块的让人试吃,还提供冷热茶饮。瑞士卷很好吃,可惜必须冷藏,不能买。
台湾知名的85度C , 选了3 片回饭店宵夜。右下的宜兰饼店,出名的是世界上最薄的饼(牛舌饼),没试到,只吃了凤梨酥(不好吃)
卤味。二哥买了鸭舌头。
回饭店泡汤咯!
男汤,女汤都是裸汤。
9点钟,下汤咯!
40度C 的水温,我们穿了泳衣下去泡,结果被赶出去露天的公共汤(应该是几个‘坦荡荡’的中国阿嫲去投诉)。
这是另一间裸汤,我经过时看到一个裸嫂。三嫂说 xian 妈妈刚才在里全裸泡汤,好勇敢哦!
为人为己,要遵守。
Supper time.
giang giang 的最爱--鸭舌头,我不喜欢。

在九份买的水晶皮蛋(NT40,12粒)怎么拍都拍不好,气煞。
左:85度C的德式布丁,巧克力。右:法式千层,7-11 的白烧。
九份的酥饼(不好吃)一粒NT10

又吃又说又笑的闹到1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