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台湾之旅@第六天--日月潭,台中逢甲夜市

昨晚sms老公说会迟起,可是还是在5 点就醒了,打电话回家聊几句。

5.45am , 凉凉的天气。收到老二的sms 说老爸做的爱心早餐好吃 ;p

没有槟榔西施的槟榔店。
回房前到7-11去为电话卡储值和买咖啡,结果这家没卖热饮。
今天的早餐虽然是素食,但是很丰富,还有甜品和糕点, 开心的吃,忘了拍照。
上日月潭前先买珍珠。导游介绍说(很久没听她介绍了,从灵芝过后她就金口不开了)她曾经伤到要,痛到要弯着腰走,很久都不好,是吃了某某产品好起来的。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补腰肾。。。。(带点黄色)
一到达,当然是进课室关门听所谓的老师讲解珍珠和某某(没听清楚是什么)的功效,天花乱坠说了半个小时(很多人在打盹)可是这位老师没有说服力,因为她的皮肤不好,有好多黑斑。
一句‘大家随便参观’好多售货员来拉人了,快闪。

你买了珍珠,可隔着玻璃看着他们磨成粉。
xian ma ma 也买了,还一直叫大嫂买给小孙女吃。还叫我劝大嫂买。
在里面是就听到‘你买一盒大的,我送一盒小的,啊,再扣你多少’或者是‘再送你什么啦’哇!这么好康?
要上车时,‘老师’还追出来和 Ah sui (我们的同乡 )说‘你要我送你多少 ?来啦!我们可以谈 的啦’‘我不要买’‘那就没办法了’
Ah sui 说‘买一盒大的送一盒小的,你不要,她多送一盒,如果你东西真的是好的话,何必一直送,而且都不懂吃了有没有害’
也对,还跑出来追顾客,像 pasar malam.
坐了近2 个小时的车,休息后再上日月潭。

12.20分,到了。

民宿。

新加坡少见的水果。

12点半吃午餐咯。

沙律虾,山猪肉。
砂锅鸡,炒香菇。

蒸鱼,金针菜汤。
炒韭菜花,番石榴。

不知名的菜(像电话线)
1点,吃饱散步去坐船。

等待出租的脚车。

很多餐厅,民宿和酒店。

6 人座位和4人座位的小黄。

紫山药饼,没什么味道的。

有趣的店,有一台大的模型相机很有趣。

到九族文化村的缆车票可在这里买。

1.30分,在水社码头上船。

日月潭--(网上质料)
台湾唯一的天然湖泊,是原住民绍族的居住地。湖面海拔748公尺,最深可达27公尺。潭中有拉鲁岛,岛的东北形圆如日;岛的西南狭长微弯如月,故名‘日月潭’
右上为慈恩塔(蒋中正为纪念母亲而建)
右下为涵碧楼(日治时期日本人所建,后改为蒋中正的行馆,现改为旅馆)
1.45分来到玄光寺。
有绍族的歌舞表演,也可购买她们的光碟。

日月潭阿嫲香菇茶叶蛋的本尊和站板。

很多大陆客。

双面的石雕,很难拍到没有人的。
在这里芬儿发脾气了,事因在厕所里那些大婶很厉害插队,一个排在前头就全都过去在一起,后来芬儿骂了,说最后两间给她们用,其她三间我们在排队的用。我们也用身体挡了,每来一个就叫她排队。有个大婶假惺惺的说要找人,我不让她进,她说她瞄一下就好,我不给,后来还想插giang 前面。

2.25分,上船咯。
我们坐的‘中华二号’船上的桌面都有日月潭的地图。
在船上导游接到餐馆的电话,说有没有人的药留在餐桌上忘了拿。
噢!是三嫂的二哥。要麻烦司机回去拿了。
整天讲‘wa bo ji ’自称台湾第14族--存款不足。 手拿 LV 包,身穿新币2百多的外套。
回到水社坐车到文武庙。
武是关公。

文是孔子。

祈福卡,写好后挂在板上。右为庙里纪念品店。

文武庙。
旁边有小摊子。
会有人买开水冰吗?我的绍兴冰(真的有酒味,不好吃)和giang 的梅子冰(好吃)

二嫂买了老母鸡边走边啃,还上车啃到孔雀园。

366级的年梯,1级代表1天。

老二和老虎同一天生日哦!
没时间跑到3 月去看看(要走287级下去再上来@.@)

好大的游泳圈!

看看假槟榔。
3点半上车到孔雀园 。
孔雀嗅到二嫂手上的鸡肉,纷纷走来,二嫂咬了些黄梨丢过去,都抢着吃。
有个男生问我是不是新加坡人。是啊!哈!他也是,他是被公司派来培训的,5 个人5个国家。很开心在外国遇到自家人。

kaypo 的鸟,一靠近笼子它就走过来。

4点下山了。

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来吃晚餐。
小绵羊排排站。

5点15分吃晚餐。

鲍鱼片,大肠炒猪血。
蒸虾,炒菜心。

宫保鸡丁,黄瓜炒 sotong
蹄膀,有紫菜的汤。 蒸鱼,柳丁。

我们的车在交通灯停下时,旁边的寿司店店员很热情的向我们招手。

有机车的交通灯和停车位。

6点40 分到逢甲了。逢甲夜市是台湾最大的夜市。
来到逢甲第一件事就是找龙猫。
还好是让我们在逢甲大学附近下车,龙猫就在附近。不果要找龙猫,就要先找 sotong。
边找边买,买了鞋给小小和大瓜。
经过时刚开档,再经过时没事间买了,只能拍照留念。

找到了,有大sotong的逢甲旗舰。

从这里走到底转左就到龙猫森林咔啡馆了。

龙猫森林咔啡馆。

老板说他收集了有20 年,我问老板可以拍张照吗?他不好意思。老姐说‘不会啦,你和龙猫一样圆圆嘛’
奶茶,红茶,可可和咔啡。
待了20分钟,拍了照,匆匆喝了茶赶路了。
老姐看到对面的臭豆腐,叫我不要让姐夫知道。可是一出门口,还是让他瞧见了。

土坑臭豆腐是我在台湾吃过最臭的,让你齿颊留臭。

活虾烤熟的懒人虾(连壳吃,可是好像不够熟,肉绵绵的,而且壳很硬),cheese 马铃薯。
赶着买吃的,赶着买穿的,在和时间赛跑。在临上车的15分钟买了两双靴给两位小姐。大包小包的上车,咦!相机呢?啊!留在服装店。赶快喊停车,导游问你知道在那一间吗?我记得。放下手中的东西,才发现,相机就背在肩上。哎呀!大头虾。
在今晚住的福泰桔子商务旅店前两条街有夜市,又有的逛咯!
约好放了行李就出发,可是我们的房门打不开,换了门卡还是不行。只好换房间,换到隔壁房。giang giang 发现了女服务员的发髻,说想问她怎么绑的,我说海绵宝宝。是的,giang giang 终于知道我要找海绵宝宝干嘛了。

透明的浴室的透明的厕所。好害羞哦!
17度的气温,凉凉的。我们4个年级最小的都穿着短裤。姐夫说台湾人看到我们8 条光溜溜的腿一定受不了(因为他们都包到密密)

经过一间武馆。

台湾50岚,新加坡的 KOI

有桌椅的7-11

蔴糍和烤玉米。
在这里买到了海绵宝宝,还有一个特大的‘跑路袋’(太大了,没用。给了二嫂)
回房了,姐说累了,不过来吃夜宵了。
我们4 个吃着逢甲买的东东。
烤玉米,好像没熟。右上--培根芝士马铃薯,右下--综合芝士马铃薯。都冷了,觉得不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