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台湾之旅@第五天--高雄梦时代广场,新崛江夜市

昨天导游都没告诉我们农场里的活动和设施,趁着早起,出去探索。

好奇它的作用。

清晨6点的香格里拉。

外面美美的,里面就不知道了。
本来约了6点半看日出的(要入冬了,6,7点才日出)可是下雨,看不到了 :(

活动目录与时间表。

进去探险咯!
在里面遇到两位同团的 uncle, 他们问我昨天有出来走吗?
我说导游只说打陀螺和放天灯,其他的都没介绍,我们不知道还有什么,所以都呆在房里。
uncle骂说,没人买灵芝,她没钱入袋,就不管我们咯,什么都不讲,她省工。
这个xx导游没有用,去哪里不事先讲,明天到那里不讲,天气怎么样,是冷,是热也不交待,好让人准备。
是咯!是咯!我去拍照咯!这吊桥走了几步,老姐和姐夫也来了,我叫老姐帮我拍照,我走到吊桥的中间。本想走完整座吊桥的,可是手上大包小包的不方便,唉!罢了。
我叫老姐也拍张照,姐夫就呱呱叫说不行,会跌倒的.
哎呀!只是走3条木条,转过来拍张照而已。
结果,在第3 条时,真的滑下,脚插下去了,乌鸦嘴。

受伤的白腿。

这桥我就不敢试。

早餐时间到!
可爱的电话。烟花被会馆的两位老板买到7788 , 所剩无几了。

千篇一律的早餐。
吃饱了,giang giang 拿了白面包去喂鸭。

旁边就有饲料贩卖机。

会跳起来的鸭子。

小熊比赛。

下山了,要坐4个半小时的车下高雄。车上播着胡军的连续剧‘康定情歌’节奏很~慢。头痛,想睡又睡不着 :( [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功夫还没学到]

9点半,到休息站让我们上洗手间。台湾政府规定‘停车超过3分钟要熄火’

还蛮美的。
继续赶路,继续‘康定情歌’我继续‘眼金金’

不知到哪了?

11点15分又到了上厕所时间。

在车上不小心踢到台阶,跪在姐面前,呜~呜~乌青了。

受伤的黑白腿。

挨过了两个小时,到高雄了。吃午餐咯。

熏鸭,炒四川菜。
饺子,酸甜鱼。

麻婆豆腐,酸甜排骨。                               炒菜心,炒高丽菜。

紫菜银鱼汤。

接着是要到佛光山和莲池潭,芬儿去跟导游说我们要掉队,迟点才在梦时代广场和他们会合。导游要我们4点打电话给她再约时间。

大哥问她从这里到shopping mall 会远吗?

‘差不多’

是差不多近,还是差不多远呢?

‘差不多’

唉!一问三不知,白问。

每辆德士都有GPS。

我们9人(二哥4口,三嫂2人,老姐2人和我)分坐两辆德士。我,姐2人,二哥和giang 坐一辆6人车。不到9分钟就到梦时代了。车资NT120(4人)NT150(5人)

看到摩天轮了。

广场有免费的巴士载往凯旋捷运站。小叮当,hello kitty ,open 将,我来咯!

进入时光机。

贴心的提示。

来到这儿,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摩天轮,问了路,直搭电梯到9楼。

小叮当电梯。

在游乐场旁的扶梯上去就是了。

恐龙也Halloween。

买票咯。每人NT150($6.50) ,NT120($5.20),绕一圈15分钟。共有36个车厢,其中两个是透明的。我,二哥和芬儿坐不透明的。

每个车厢都有一个抱抱。我的是香肠型kitty。

可能是周日下午吧,没有人潮。

曾经是台湾第一高楼的85大楼,现为台湾第二大楼。也是高雄的地标

会自动为你照相,累计6款不同的车厢,就可换礼物。

拍不到全部六款车厢。

拍了很多角度,终于拍下整个摩天轮了。

摩天轮的票根,两张可免费拍照和做成钥匙扣,所以二哥4口1张,姐1张,三嫂和她二哥1张,我的是团体照。

老姐在地上捡到一枚代币。

shopping 开始了。走着,走着就走散了。

充满着万圣节的气氛。

到处都充满着kawaii。

想不想吃呢?

第一晚在7-11 做了代罪羔羊(别人拍照,有闪光,店员看到我手上有相机就态度很不好的讲我)接下来都不敢在店里拍照了。只在门口拍。
这间 Daiso 是全台最大的,像我们的IMM。我独自在Daiso逛了约40分钟,花了NT546($23.75)
4点打电话给彭导,她说还在佛光山,5半再联络。

一楼的卡通街,都卖cute cute 的卡通衣物。

7-11 的代言--open 将的专卖店。

小叮当的专卖店。

芝麻街。

忘了买甜筒来吃。

很大的shopping mall (像taka和 suntec)
走到外面去看看。

可以打开进去坐的缆车厢,有3个女生在拍照,换你换我,进去出来的拍了很久,我是乘她们在看照片时赶快按快门。

open 将的露天舞台。

open 将的餐厅。

波提狮donut.在门口拍张照都被讲‘不可以拍照’

5点了,还没到诚品,快找。

有cafe ,玩具的诚品书局。

遇到giang ,君说她买了可爱的课本巧克力,我可以买给小小瓜。

可爱糖果与巧可力专卖店,有包装成卫生棉,保险套,胶布,风油罐,课本 ....在这里花了NT440 ($19.15) 可是课本的我不要,因为是‘留级生专用’

上面的印章是在广场的某个楼层看到的,下面的是在巧克力店盖的。

接到彭导的电话了,说她们已到广场了,1 个小时后,也就是 6 点半在大门集合。1个小时走什么?我们走了要4个小时都没走透。没时间了,快去‘康是美’买‘我的美丽日记’     在‘康是美’大出血了,我大略算算,应该可以换赠品了。giang说二哥有卖东西,芬儿也有千多块,还有姐的,集合起来可能很多哦!好,找人了,还好都在食阁,我和二哥的三宝去兑换。

糊涂的我跑去'Tax Refund'柜台,君说也好啊!怎么知道超麻烦的,单据一张一张慢慢的查,慢慢的问,问你吃的是带回国,还是这里吃;这间店买的是什么东西。。。。。花了半个小时。  
彭导打来催了,我告诉她在退税耽误了,请她见谅。 
她问姐‘她们到底是买多少东西,须要退税?我以前有个顾客在101买了十多万的手表,退税七千多,这种才要退税’                                 姐问她‘台湾的销费税是多少?’答案是‘不知道’

总共退税新币20元,在机场领回。

供兑换的可爱小叮当包包。

因为食品的单据不算,所以只能换两个零钱包。一个给芬儿,另一个君给我。我给了姐,因为她还没买到她大瓜的东西。

赶到集合点,迟了15分钟,好多 auntie 看到君的‘美丽日记’都纷纷问那里买的,多少钱,店在几楼,哎呀!都没有走到。
当然啦,这么大的广场,单单底层就可以逛很久了。(呜~呜~我没时间逛,有食阁,小食摊还有超市)

因为我们的耽搁,今晚的晚餐是最迟的一天,7.25pm

吃到饱餐厅。

导游点了六道,其余的我们自己再点。

烤鸡中翅,炸虾球。
空心菜,红烧豆腐。

东坡肉,蒜泥虾。
鸡汤,沙律虾。

泰式炸鱼,蒜泥白肉。
鼓汁蒸鱼,炒蛤蜊。

宫保鸡丁,红烧牛肉。
酸甜鱼,炒高丽菜。

豆鼓鳕鱼, 焦糖布丁。
番石榴,豆爽。
还有雪糕,我们5个人(我,姐,君,芬和娟)共吃了20道菜,wahaha。
问了餐馆的小妹,购物和餐馆的消费税是5% , 在有小姐陪的夜店25%
吃饱要消化,去新崛江夜市。

经过高雄的爱河。

新崛江夜市。

看到帅哥哦!可惜不是真的。右下的推车是非法小贩,警察来了要走鬼的。

大嫂说很奇怪,在卖衣服的店门口又有卖吃的,油腻腻的。

提醒你要斟酌,穿者进M随时提醒。

今晚住的是‘人道大饭店’

总算有一间是在行程表里安排的旅店。
大家的晚餐还没消化,所以没宵夜了。
在整理东西时才发现皮被埋在底下的波提狮 donut (NT35 , $1.55) 还好没压扁。 

口感像chewy junir 的 mister donut . 小叮当钱包和留级生课本巧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